close
















 


您是大地主的么女


出生24天       做了窮苦黃家的童養媳


番子寮105號特有的       土角厝       田埂路       蕃薯籤       菜脯米


                                          是您一生的印記


                                          雞       鴨       牛糞       豬舍的味道


                                          是您最驕傲的香水味


我猜想       您曾經有怨吧       我只是猜想


最後一次住院的前三天


您還種了幾棵茄子       二棵冬瓜


我知道       您是認命的       我不再猜想


母親... 您一路走好ㄚ


路上若遇到阿爸       您們就別再爭吵了


16歲和阿爸送作堆       您們為三餐為兒女爭吵了65年


新生活的日子裡       您們要攜手同行喔


母親... 您一路走好ㄚ


請記得... 要知早知晚


請記得... 要知餓知飽


請記得... 要知寒知熱


請記得... 來我的夢中       和我說說話


母親... 您一路走好ㄚ


我永遠會記得... 最後一次抱您上葬儀車的擔架時


                             您來不及修剪的白髮


我永遠會記得... 最後一次抱您上葬儀車的擔架時


                             您指甲縫裡還塞滿黑褐色的泥巴


母親... 您一路走好ㄚ


讓我們一起記得... 番子寮105號特有的       雞啼       狗吠


讓我們一起記得... 番子寮105號特有的       骨氣       田庄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