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天前寫的...


這幾天我不敢離開家太遠.為的就是上午和晚上那二次各30分鐘可以看到母親的時間.

好殘酷又珍貴的時間...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否有好轉還是轉壞?

*昨天洗腎後血壓很高.今早又變很低.晚上則正常了(129/70)

*尿液還是很少(腎功能很差)但尿液顏色較正常了!

*呼吸很吃力...早上護士試著將氧氣罩拿下.讓她試著自己呼吸.但沒十分鐘就又罩上

  氧氣罩...因為呼吸次數立即增加.也變得很吃力.血氧濃度則急速下降...

  顯然肺功能也不好了!

*意識模糊...今晚叫她都沒反應/眼睛也沒張開...

  (或許是洗腎太累?)

***她真正問題在心臟...然後影響肺和腎功能...

    去年做心導管放了3個支架之後雙腳就一直水腫.

    這次則是感冒引發的...所以! 問題變複雜了!

***我能做的只是握握她的手/抬抬腳讓她的關節動一動/擦拭她的臉...

      很感慨耶! 面對病重的母親...我能做的卻只有這些...

*我從小就與母親 "講無話" 當然啦! 少小離家.除了年節外相處時間實在少之又少...

  唯一慶幸的是...父親過世後...我意識到母親的孤單...

  我學習讓自己放下個性陪伴她.從默默的對坐...三言二語的對談...到最後竟然可以

  和她聊上一/二小時...

  另外! 只要我在家.她的晚餐大都是我負責.幾乎買遍了附近的小吃店...

  麵啊! 便當啊! 燒酒雞/麵線/稀飯/豆花/肉羹/紅豆餅...

  (她胃口時好時壞)

  每次換一種...也逐步抓到了她的喜好和胃口...

  遺憾的是...我沒辦法自己動手煮...只能用買的!

  真是遺憾啊!

...............................................................................................................

三天後的今天...媽走了!

除了人子必然的傷痛之外...我內心其實有一絲的欣慰.因為:

*母親不必再承受病痛的苦...

*我終於能了卻自己羅患癌症之後內心深處無法訴說的恐慌...

  我好擔心讓我的父母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煎熬.

  前年...送走了父親...

  如今...母親走了! 我會妥善處理母親後事...

  這也算責任圓滿了!

  感謝上蒼! 讓我有足夠時間善盡人子之責...

  這是一種揪心的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