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癌症患者而言.給予適度鼓勵是需要的.


(其實!任何病人都一樣!都需要旁人貼心的祝福和打氣)


去年開刀後第一次回診.蕭醫師告訴我:


" 你現在對身體的各種反應的敏感度是一般人的好幾百倍.........


  所以!你必須學習自我放輕鬆.........."


這一年多以來.我印證了這些話.一點小感冒/肚子稍有不舒服/鼻子或皮膚有點癢...


都會讓自己緊張.甚至會聯想到是否和肝癌有關係?是否是癌細胞轉移了?


.............................


更體會出除了對身體的反應常會過度敏感之外.其實!情緒才是最敏感+ 難以控制的.


一向自認為很堅強的我.似乎也無法在短時間讓自己學會放下.


任何身體上的不舒服或是週遭事物有一絲絲不如意...


心緒就會起伏/低落.


幾個月前在經濟日報看到一篇報導.某知名證券公司董事長.罹患肝癌.總共歷經了19次的


手術(手術內容並未清楚列舉)至今仍活得好好的.


(報上也登出他的近照.依舊挺拔/堅毅)


最近回診時和游教授談起此事.他告訴我二件事:


1.他幫這位證券公司董事長開了四次刀.


2.他有另一位病人.在82年時因肝癌切除了肝臟右葉.83 年轉移至左葉.又將肝臟左葉切除了


    1/2.  85年轉移到左肺.又動了刀.........


    (此後他和這位病人失聯了.也忘了此事)


    沒想到在95年時這位病人又來找他.而且還活得好好的........


***他還不斷鼓勵我: "你還年輕!你要忘了自己有癌症的事.按照自己的步調活下去.


      去做自己所有想做的事.什麼都不需要刻意改變........."


***我已能逐漸冷靜而且安定的面對了.也逐步領悟 "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 的道理.


      在此和所有身患疾病的朋友共勉.祝願你們: 早日走出病痛的陰霾.畢竟!有病也可以做


      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也希望各位網友.當你的親人或朋友生病時.請記得給他們最溫馨的鼓勵...


      也許!只是真誠的握個手/只是一句關心的話...都會燃起他的無限生機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