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中載浮載沉)


(隱身在水溝的藤蔓中.遠看像燒過的木炭...)












 


註定有緣...


        昨天預約一位仲介朋友AM10:00到家裡談事情.09:30朋友來電說要開會.取消


約會.趕緊背起相機/帶好水/樟腦油(防蟲用.我不習慣用防蚊液)/手機...匆匆開車出門.


        好一段時間沒去蓮池了.除了蓮花外.那兒應該有很多蜻蜓和蝴蝶了吧?果不其然.


蓮池正熱鬧著呢! 拍了 "再訪蓮池" 1+2的照片後.慢慢往清水坑方向尋找自然界任何可


能的 "麻豆"...


         山腳下有條石門水庫灌溉用的大水渠.旁邊幾年前做了步道/種了櫻花...步道旁還


有一條小排水溝.我蹲下來觀察二隻正在交尾的福壽螺.拍完照正想站起來.無意中看到


水溝裡有根黑黑的木炭.抬頭找了一下.山上沒有燒什麼啊?於是用拐杖撥動那黑木炭.


哈!竟然會動耶!原來是隻落難的小鳥(體型很大的小鳥)跌在水中奄奄一息...


         我一靠進.牠就拼命往前 "游" + "跑" ...試了二次都一樣.於是我改用蹲姿慢慢移進


牠.說也奇怪.牠竟然 "游" 到我身邊來了...將牠輕輕放在手上.牠張開外黑內黃的大嘴巴


.渾身濕透了直發抖.好可憐喔!


         按照以往經驗.最好將牠送回鳥巢.但水溝上就是三米高的擋土牆.我爬不上去啊!


就算爬上山.也不一定能夠找到牠的家呀!當下做了決定:先帶回家讓牠活著再說吧!


        邊擦乾牠的身子邊想:餵牠吃什麼啊? (牠一直張著大嘴巴.一定是餓壞了)先泡了


一點燕麥片.用大吸管剪成特製的湯匙.開始餵鳥囉!可是牠一直用嘴巴將燕麥粥甩的


滿地.心想:牠應該想吃蟲蟲吧?可是我臨時哪來的蟲啊?真難倒我了...


        忽然間腦海想起親鳥餵食雛鳥的景況.於是心生一念.給牠吃碎肉吧?但家裡沒鮮


肉.只好煮了一顆水餃.我自己將水餃皮吃了.餡呢?不正是碎肉嗎?好像猜對了喔!牠吃


了耶!只要將碎肉靠近牠的嘴.牠馬上咬住.然後慢慢吞下去喔!


        .............................


        用大塑膠箱幫牠佈置了臨時的家.可能是身子乾了.也吃了點食物.牠在箱子裡吱


吱叫.還不停的想飛出去...好棒喔!牠大約可以飛60公分高耶!可是我還是認為放在我


家我沒有完全把握將牠養活.於是打電話給小舅子.問他有沒有把握?他說:只要會吃就


會活...


        (小舅子從小就是他們家最會玩的.鬼點子特多.經驗也多.我想這種 "鳥事" 一定難


不倒他) 


        小舅子來將牠帶走了.沒錯!他內行多了.心地也善良.交給他我放心!他還說:看這樣


子再1-2星期就可以飛得很好了!也就可以野放了...


        (聽到這段話龜岡放心了.祝福這有緣的鳥兒:順利平安!)


.........................................................................................................


PS.我不知道牠是什麼鳥?但以牠的體型/尖銳有利的喙/又大又尖的腳掌以及兇猛


      的樣子...猜想應該是猛禽類吧?也許是鷹?是夜鷺?..............反正.只要牠能長


      大+順利活著就好! (畢竟.這是多少巧合+機緣所構築的緣分啊! )


...........................................................................................................


附記:剛剛(PM19:20)去電給小舅子.詢問 "鳥事" 他說:


          1.昨天他帶去問鳥店的老闆.老闆也不確定是什麼鳥.只認為可能真是鷹或是


              某種夜鷹.


           2.鳥店老闆依據鳥兒的嘴型.建議用蟲蟲+飼料混合在一起餵牠.


           3.小舅子買了餵食用注射器(針筒)餵牠.進食正常.


           4.鳥兒很兇悍.手一伸近牠就撲過來用嘴猛啄...


            ***我想我做對了.這 "鳥事" 交給小舅子絕對是 "一筆一中" + "萬無一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