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外甥女來電.要和媽媽來拜年.龜岡因為不習慣拜年這玩意(可能很少在台灣過年.對送往迎來已不熱衷了吧?)就告訴外甥女: 不用客氣了啦!電話拜年就好了 ...


*大年初三.外甥女又來電.說了同樣的話.我做了同樣回答.再加了一句: 歹勢!阿舅今天有很多朋友約好要來家裡.妳跟媽媽說真的不用客氣啦!改天阿舅到妳家好了...


*大年初四.龜岡帶著全家以及岳母/小姨子.浩浩蕩蕩到北投泡溫泉/芳療/聚餐...


*大年初五.朋友到家裡用餐/喝咖啡.又帶他們四處逛逛.最後折回家裡唱歌...


  晚間外甥女又來電話: 阿舅!我和媽媽/妹妹等一下要去您家裡.媽媽要找您說話...


  我問: 有什麼事嗎?這麼晚了...


  她說:我和妹妹被哥哥趕出來了...(夾雜啜泣聲)


  我問:什麼趕出來?什麼時候的事?


  她說:初二啊! 哥哥說爸爸死後房子已經登記他的.我們這些女的沒名沒份...


  我問:妳們真的出來了嗎?


  她說:是啊!初二晚上就出來了...


  我問:妳們住哪裡?


  她說:住在妹妹的檳榔攤裡...


  我說:妳們趕快來.現在就來...


...............................................................................................................


*我的姊姊是母親在2-3歲時抱養的養女.也就是所謂 "童養媳" 原來是要給二哥當新娘的.長大後


因為相互不合意.所以出嫁了.


*姊夫是木訥老實又勤勞的鄉下人.除了自己種田外.平常也當包工.幫電信局架設/維修線路.十幾


年前一次意外.從電線桿失足摔下.過世了...當時大兒子國中一年級.下面有四個妹妹.原本就清


寒的家境真是雪上加霜.只有一個慘字能形容...


*姊姊很堅強.獨立撫養五個孩子... (過程就不多說.我這當阿舅的在整個過程始終保持注意+觀望.


只要認為應當出面幫忙時就會出面協助他們...)


*外甥從國中起就狀況不斷.也犯了法/有了前科.好不容易當兵了.卻又染上喝酒的習慣.退伍後原本


  應該幫忙家計讓姊姊喘一口氣.卻又因酒後開車發生車禍.撞死了路人.於是拿田地向銀行貸款賠償對


  方.一番折騰之後和解了事.


*外甥酒性未改.還變本加厲.三天二頭喝多了就和姊姊大吵大鬧.有幾次竟然要趕姊姊出門...去年底


   (農曆12月24日)結婚了(太太已有孕在身)我萬萬沒想到結婚後不到十天.又有狀況了...


*我幫姊姊做了分析/建議:


  1.先租個房子讓她和女兒一起住.以免隨時又有什麼狀況(我擔心外甥酒後又會有脫序的舉動)


  2.長遠之計.買個房子.不要再和兒子住了.讓兒子自己自食其力.先將女兒照顧好.以後的事再看情況


      隨機應變了...


........................................................................................................................


*於是.我幫姊姊用最快速度買了房子.過幾天就可以交屋了.原來我告訴姊姊.購屋款我來處理.沒想到


  今天她來電話告訴我.她將當初姊夫發生意外的賠償金領出來(她一直放在定存)放在代書那裡.要我過


  去拿回來.不夠 的日後她再慢慢還...


  (無論我再怎麼說.她還是堅持不能全部用我的錢...)


*面對這堅強的姊姊.又想到這不學好的外甥.心好痛...這件事之後還會有什麼狀況嗎?只能告訴自己:


  希望不會...


  (其實內心裡我是很擔心的.外甥就像一顆地雷.何時引爆誰也無法預料.駕照早被吊銷.他仍一樣開車.


  一樣酗酒. 也不知道用的是什麼駕照?外甥媳很快就要生產了.套句外甥女的話:  "嫂嫂一定很後悔和


   哥哥結婚.結婚第二天起就天天醉醺醺的.而且罵起嫂嫂來比罵狗還要兇...")


 


PS.姊姊只有國小畢業.更具體的說.因為小時候家裡種田.父母又重男輕女.加上是養女.根本沒好好讀


      書.因此.姊姊幾乎是不識字...坦白說.小時後的姊姊在我家就是活生生灰姑娘的翻版.更是免費的


      童工...寫到這裡.除了心痛還是心痛...好痛...自古以來不是說 "養兒防老" 嗎?送人當養女.爹不疼


      娘不愛的姊姊已經夠可憐了.為什麼又生養了這樣的兒子?(除了為姊姊祝福之外.我也只能持續的


      關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