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喬兄送我一本書: 圖解心經


(作者/張宏實 . 出版/橡實文化)


他沒說為何送這本書.我也沒問


我沒有特定信仰/不唸佛/不茹素...


看了這本書有蠻多的感觸和想法.是本好書.讓一介凡夫俗子的我很容易的對"心經"有所了悟...


心經的梵名: Prajna- paramita- hrdaya- sutra (般若    波羅蜜多    心      經)


心經的目的:簡單說就是從 "此岸" 過渡到 "彼岸" ...


                     此岸:凡夫迷惑的這一端.輪迴生死.充滿煩惱的迷惘世界.


                     彼岸:智者解脫的另一端.不生不滅.沒有罣礙的涅槃境界.


我的觀點:


1.無輪什麼宗教.其實都是一樣的.都是在引導眾生從 "色" 到 "空" 的境界.


                 "色" :一切具有形象或是佔有空間的物質.


                 "空" :一切事務的現象都有各自的因緣.並無實體概念. 


2.引導眾生從自我認識/自我克制/自我沉潛/自我澈悟...並進而發自內心.將萬物當人/


    將所有的人當自己親人/愛所有的人...


3.我認為所謂涅槃境界並不需特定的制約.也許.讓我們回到古老農業社會.那種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珍惜自然萬物/布衣粗食/兄友弟恭/父慈子孝...其實也就是一種涅盤境界.


4.在高度進化的現今.若能做到  證嚴上人所說: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很少.需要的才要.想要


    的別太貪求...那也算一種自我修持的涅槃境界.


    (我經常引用 證嚴上人這段話.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擁有的夠多了.心太貪了.對於物慾的追


    求已超過實際需要.所以我總呼籲:當我們得到的已超過我們實際需要的之時.要記得(捨得)


    把多的分送給更需要的人...)


***特此感謝喬兄贈書.我想我能體會您的用心.也會在有生之年用我自己的方式渡己渡人.


      為祥和世界盡點綿薄之力.


...................................................................................................................


*真希望力霸集團的王又曾先生能買這本書好好看看.龜岡不恥罵人.只為你感到可悲.


  以望眾之齡.選擇走最貪婪之路.棄成就你的國家/社會/廠商/員工而不顧.於心何忍啊!?


  你逃到了 "對岸" 但你是決不可能登上 "彼岸" 的...有朝一日.當黃土掩身.你的萬貫家財


  又有何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