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你好:

既然你談到 "老" 那好吧! 就試著來談談老黃老的時候:

1.若老婆一直陪我到老.我們會找個管理良好/離醫院很近的大樓.二房一廳就夠了(透天的不

    適合)住下來.請個佣人.共度餘生...(最好是附近有公園.可以散散步)

    ***也可能找個設施/管理完善些的安養中心住下來(最好是大醫院辦的.例如長庚醫院的安

          養中心)

2.若老婆先走(因任何因素先離開老黃):

   A.在我還能行動自如時桉1.所述.住在大樓/請個佣人.

   B.健康轉差時住安養院.

3.關於兒女:我會協助到他們成家(不結婚我也不會勉強)但不會和兒女住一起.因為起居方式/

    觀念/價值觀...等都會不同.住在一起反而互相都有壓力.

    ***這有個但書:若是兒女很孝順.主動要求一起住.那我會 "考慮" (目前為止.我只能說我會

          考慮)

4.關於財產:我會留一些現金自我管理.夠用到走的那一天就好.其他會分成二部份.一部份分

    給兒女.一部份捐給慈善機構.

    ***這也有但書:若兒女不成材/為非作歹...那我會全都捐出去.

5.關於後事:我想我會安排最簡單的方式.燒了! 不要葬禮/不要設牌位/骨灰灑到海裡(海葬)

    或灑到山裡(樹葬)...

    ***若兒女孝順.我會交代他們留一點骨灰.做三個(我有三個孩子)類似端午節的小香袋.裝著

          骨灰.和我的照片放在一起.留作紀念...這就夠了.

...............................................................................................

說明:會這麼想是因為:

1.看開/看淡了! 人生有期.終需離去.靜靜的/簡單的走就夠了...

2.現代的社會型態下.兒女有可能因工作/事業/婚姻而定居天涯海角.幹嘛設個牌位/建個墳墓

    ...增加兒女困擾?(若干年後.如果兒女常住國外.試想:他們要如何祭拜?如何掃墓? )

3.若有魂魄/輪迴之說.老黃自認一生向善(有生之年我會更努力做善事)我相信.上蒼有知.應該

    不會讓老黃成為孤魂野鬼吧?

................................................................................................
*看了這封信.你應該會坦然些吧?有老伴最好.但誰能保證身邊的人就一定能共度餘生? 生離死別/ 有情變無情...任何一種情況發生都會需要自己面對未來.所以.自我心中的 調適 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擔心/害怕/恐慌...絕對是於事無補的.對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個一般人忌諱的話題.但老黃卻認為這更是個嚴肅且需要心理建設的話題.

    網友們:妳(你)們怎麼想呢?

.....................................................................................................................

 

2010/05/14 補充:

       發表這文章已經又過了三年半了! 這三年多裡龜岡本身/周邊...都發生許多大事. 印證了人生的

無常...

       我的老師(長年配合的地理師)一直試著要改變我的觀念.他一再強調...將骨灰灑在海上或山上.

代表 "魂飛魄散" ... 對後代子孫很不好!

       父母親相繼辭世.在為他們辦理後事的過程中.也多少有些感觸.因此! 龜岡對於 "老去" 後的想法

有了改變.我準備接受老師 "入土為安" 的建議...找一個管理完善的墓園.選一塊小小墓地...將火化

後的骨灰入土為安.

       龜岡初步目標是台北縣的萬里或金山一帶的墓園.因為從高中開始就經常在那附近出入.若能找

到一個可以看山/看海的地方.我就會先買下來...免得 "那一天" 真正到來時讓家人手忙腳亂.這也算

是對自己的一種福利和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