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老婆從公司來電.要我到後院看看蝴蝶是否還活著?


我問:哪來的蝴蝶?


答:我一早開門.牠癱在門口.地上還有一灘血水.怕牠曬太陽.把它移到後院的蘭花上.


問:妳應該幫他人工呼吸...


答:我有幫牠按摩耶!牠已經會站起來了...


(就這樣開始我擔心的一天一夜...)


以下是我每隔0.5-1小時去看牠的片斷記事:


*牠站在蘭花葉上.一動也不動.我輕輕對牠吹口氣.確認牠還活著...


*牠的尾端流出像血水的液體.也滴在蘭花葉上...(看了心疼.只放一張照片)


*牠跳到地面.在地磚上走路.偶而會張開翅膀.但就是用走的...


*牠逛到磚塊邊(老黃後院放了幾塊磚塊)繞來繞去...


*牠企圖爬上磚塊...也爬上第一塊...


*牠爬上第二塊...


*終於爬上第三塊(最高點)陽光很強.老黃拍到美美亮亮的照片.蝶兒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了.


*我左思右想:你是怎麼了?怎麼幫你?...但老黃不懂蝴蝶.只能窮著急...


*我在葉片上滴幾滴水滴.再將它移回葉片.牠又不動了.只是靜靜站著...


....................


*晚餐後去看牠.牠還是靜靜站在那裡.我把後院的燈留著...


*老婆問:燈是刻意留的嗎?


*我說先留著.我待會還要去看牠...想了一下之後要老婆把燈關掉.


  我說:晚上了.讓牠睡覺吧!


.....................


.....................


*凌晨0:30分.將花盆往外移.移到可以沾到露水的地方(記得聽過蝴蝶喜歡吸露水)然後熄燈就寢.


*半夜聽到雨聲(下雨了!還蠻大的)不放心的起床/下樓/將花盆往內移一點.發現蝶兒身上有點濕.


  依然靜靜站在葉片上...


***再怎麼不放心.老黃還是要睡了...


     "明早再看你吧! " (老黃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