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攝影: 龜岡忍太郎)

 

龜岡和一位已再婚的 " 女朋友 " 聊起她離婚的事

Q: 为什麼會離婚?

A: 因為一句話...

Q: 怎說呢?

A: 他在網路交了美眉...

Q: 然後呢?

A: 我看到他的手機上有她的留言 " 好想你喔! "

     " XX時在XXX見面. 要來喔! ... "

Q: 他又去了嗎?

A: 去了 ! 所以吵起來了...

Q: 吵很兇嗎?

A: 當然啦 ! 我把所有學會罵人的話都搬出來了...

Q: 他說了什麼?

A: 他說他有壓力...

Q: 妳怎麼說?

A: 你有什麼壓力? 然後我又發飆了一遍. 把所有罵人的話又搬出來一遍...

     (這次更隆重... 祖宗八代也加上了)

Q: 結果呢?

A: 就離了啊! 因為他說了一句話...

Q: 什麼話?

A:  " 妳就是我的壓力 "

Q: 妳前夫會賭? 會酗酒? 很懶 / 不工作? 很會亂花錢? 不顧家? ...

A: 不賭 / 不喝酒 / 很認真 / 很節儉 / 還算顧家...

Q: 後悔嗎 ?

A: ....... (沒回答)

Q: 妳覺得當時決定離婚是做對了嗎?

     ................她想了許久............

A: 我想了幾年之後. 我覺得男人外遇通常還會回來...

............................................................................................

龜岡不加評論. 但想說:

有時候處理爭端要記得... 留一條路 ...

就如同夫妻吵架. 吵到最兇之時. 往往有以下對話:

夫: 妳不要再吵了. 再吵我揍妳...

妻: 你揍啊! (邊說邊把身體逼向老公)

      有種你就揍啊! 不敢就是沒有 LP ......

......................................................................

結果呢?

龜岡不做結論

如果是龜岡. 坦白說...

龜岡會揍的...

(雖然龜岡ㄧ向自許溫文儒雅 + 面惡心善... 別吐槽喔! )

Q: 为什麼?

A: 因為龜岡在當時應該是已氣得沒退路了...

Q: 怎說呢?

A: 因為龜岡從小到大都自許是有 LP 的男子漢啊!...

(很多家庭暴力事件不都是這樣發生的?

 尤其... 剛好在廚房爭吵. 隨手就可以拿到菜刀. 那...)

老黃還是不加評論

還是那句常勸人的話:

" 留一條路吧 ! "

(就算妳是對的 . 錯的是對方)

但... 請記住那是個雙方都怒火高漲的氛圍...

留一條路 + 放一個階梯...

讓彼此有路走 + 有個緩衝 + 有梯子下 + 有冷靜思考的時間... 

      (等氛圍改變再談. 結果可能就會不一樣.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