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夢碎>…….1.


時間:1974…..2006(32)


地點:台灣+夏威夷+洛杉磯


人物:””(20歲的少女…..52歲的女人)


 


高商畢業第二年.她到了台北.在一家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


她並不是特別美麗.但有著彰化人的純樸和少女的純眞.可愛.


有一天中午.她習慣的到南京東路一個小飯館吃午餐.


一個年輕的外國人正和服務生比手畫腳.不知如何點餐.


她幫他翻譯.點好午餐.並同坐一桌.愉快的進餐.天南地北聊天.


他是美國人.到台灣出差.隔天要飛夏威夷.


互留電話.地址.互道珍重.


 


收到他來信.寫滿感謝和思念.她好開心.也回了信.


於是不斷的寄語鴻雁.互訴相思


 


他又到台北了.像熟識多年的朋友.


他牽她的手.一起過馬路.一起喝咖啡


又互道珍重了.但這次….


他吻了她.她沒拒絕


 


他又來了.不再只是牽手.他們熱情的擁抱….


她第一次進了五星級飯店.也有了更多的第一次


他又要走了.臨走時為她戴上戒指.並給了她一張三天後飛夏威夷的機票.


他說:我先走.在夏威夷等妳.然後一起到洛杉磯.我要和妳結婚


 


她回彰化.家人沒一個同意.


她心理矛盾.掙扎….


.愛和夢想終究戰勝一切.帶著簡單衣物.她走了.


家人只送了她一句話:妳走了就別再回來.


 


美麗的夏威夷.柔軟的沙灘.高聳的椰子樹.蔚藍的天空


他的熱情讓她像個夢境中熟睡的孩子.


她只顧編織美夢.在夢中沉睡.溶化


夢中除了幸福還是幸福


 


第六天下午.他告訴她:


 


謝謝妳陪我這麼多天.妳是好女孩.


我覺得妳不適合我.我們還是分手吧!


她呆呆的望著他.許久許久才回過神:你在開玩笑吧?


他笑笑的拉著她的手:我沒開玩笑.在我的國家試婚是很平常的啊!


他留下1500元美金:這夠妳回台灣.或是妳要到美國都一定夠了.


他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