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945  

 

      還是又冷又溼的下雨天

      上午去了銀行. 新來的經理為我泡了熱茶. 通常我是喝咖啡的.

      (一早起床就喝了咖啡) 

      前任經理還會為我準備我習慣的 "雪印" 奶球...

      也不知為什麼這牌子的奶球很難買到了! 我也改變習慣喝起黑咖啡.

 

      撐著傘. 走路到有機商店買點食物...

      每次去. 姐妹花總是親切的問: 黃大哥今天去哪裡?

      我也總是答: 來看你們啊!

      今天我先說了... 風雨故人來... 買菜...

      逗得姐妹花笑嘻嘻...

 

      上一篇提到潛水鐘與蝴蝶. 今天開始重看 "生死習題 . 人生最後的必修課"

      (Lessons from the Dying / Rodney Smith)

      其中有一段似乎和潛水鐘與蝴蝶有某種巧妙聯結...

     

      < ..... 我们有可能再次接觸這世界神秘的一面嗎?

           這份神秘不存在於心靈想像力的隱密深處. 也不在失去已久的童年遊

           戲中. 它就在我們眼前. 它從來不曾離開這個世界. 而是我們離開了它.

           ......有時候. 那些瀕臨死亡的人會讓這份神秘回來. 他們重新獲得年少

           時的純真眼神. 因此. 奧秘便展開在他們眼前..... >

 

           這似乎也為潛水鐘... 的作者在病重時能漫無天際去回憶. 遐想...

           並且獲得快樂滿足. 找到了答案.

 

           也似乎符合我與親友偶有觀念爭執時常說的:

           " 你不會懂! (如果懂... 也只懂一點點就好! )

           " 最好你不懂! 那表示你平安順利... "

           (這些年來. 已不喜歡言語爭辯了! )

 

          

            

arrow
arrow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