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26.JPG  

龜言龜語(2015/06/20)

人生某些段落 . 就跳過吧 ...

 

昨天跟姊姊說很多
所以眼框溼了
我這麼說(大意):
我當然知道妳的一生很苦
我更清楚孩子有孝順的(乖的) / 不孝順的(不乖的)
(每個家庭都一樣)
不好的事就別去看 / 別去想
為什麼不想想應該多陪乖的過幾年日子?
多看看孫子多了幾個 / 多長大些?

很多朋友都說我的病好了! 沒事了!
我可沒那麼想 / 自欺欺人
我只是堅定的認為
我遊山玩水是在蓄積下一次劫難的勇氣和體力
我太了解癌症了! 但我早做好準備
某一天... 當某個儀器的螢幕出現某種陰影
接著就是安排更精密的檢查
(電腦斷層 / MRI / 正子掃描 / 血管攝影 / 穿刺切片... )
太清楚了啦
如果
更精密檢查又確認了

就是安排何時住院? 住何種病房? 選擇什麼手術(治療)方式?
該怎麼做就怎麼面對
至於
躺上手術台之後的事就更不值得去想了
活著出來... 是撿到的 / 是福氣 
沒順利出來... 也很好 / 也是另一種福氣
.........
把這一切想通 + 在內心準備好
平平靜靜過日子就好
那些未知的 / 人力無法掌控 + 改變的
就跳過吧
否則! 每天一直想 / 一直煩
怎麼過日子?

總牢記著慈濟醫院游副院長在2008年送我的話:
"正常生活. 什麼都不要去想. 不是得癌症的人就一定先死 "
這話太經典了! 我就照著這句話活著
7月4日... 是第2次切除部分肝臟滿7年
8月21日... 是第1次切除部分肝臟滿8年
在短暫的灰暗之後... 
我變勇敢了
坦然了
人生就這麼回事
擔驚受怕是一天 / 平安喜樂也是一天
不愉快的 / 無力解決的... 就直接跳過吧

至於伴... 常有親朋好友問起
我會這麼看
"找" 不如 "遇"
有個人牽手到老當然最好
一切都是緣
如果是不能相互知心 / 相互信賴 / 相依為命
"有" 不如 "沒有"
龜岡自認已是 "塵緣已了" 的人
對於 "塵緣未了" 的女人
還是敬謝不敏囉
畢竟
有企圖心 / 有物欲 / 追求繁華風景... 是人的本性
何苦為難人?
除非遇到真正懂得欣賞細水長流的人
否則! 何苦為難自己又為難人(蹧塌自己又蹧塌人)?
對吧

PS. 但願姊姊趁 "還來得及" 趕快想通. 及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