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 ... 短文分享

分享自由時報的一則短文(照片)
文中的 "活在當下"
我有些補充意見:

"當下" 表示一種時間 / 人事物 / 生命過程... 的狀態

"活在當下" 意謂著滿意或尚可接受的心理狀態
也意味著無法更好 / 不想更壞... 
似乎帶點苟且 / 自我原諒的心理矛盾

我不太喜歡現代人動輒就說 "活在當下就好"
我覺得當下是會變的 / 不可靠的
自我滿意的狀態不可能永遠停駐 / 存在
我想強調的是
活在當下要加上警戒心 / 危機意識
就如各國央行都會有所謂的 "超額準備"
這意味著我們除了珍惜當下之外
還要有人生的超額準備. 才能應付不時之需
以在職場而言. 前有強敵 / 後有追兵
你目前的職位存在變動的風險
所以... 你的專業能力必須有超額準備
才能應付變局
也才有機會向上提升 + 挑戰

尤其... 處在大環境變動快速的時代
尤其... 我們的腦力 / 健康... 也會隨著年歲增長而變化
更何況... 還有意想不到的意外
.............

這是我的人生態度
共勉之

...... 龜岡忍太郎 ......

 

DSCN2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