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前夕


又是夜闌人靜的時刻
給自己留點孤單卻完整的時間
想想過去與未來
想想這已經過去的半生
........

有太多驚奇
也有一點驕傲
這驕傲來自
雙手空空 / 一窮二白
卻也沒被惡劣環境擊倒
對於子女
該養該教該給的
一樣也沒缺

至於在50歲時健康遭逢痛擊
承蒙上蒼恩寵
竟然讓我獨自撐下來了
........

每一次年節總有太多思量 / 感懷
更有太多感恩
或許
老天早已知道我的人生必須比一般人堅強
所以讓我出生在一個叫番子寮的小山下
土埆厝的泥地泥牆... 賦予我生命歷程所需的韌性
還讓我帶著野蠻的驕傲
一步步走下去
會的
我還會勇敢走下去
早已無怨無懼
........

明天
我還是會細心又虔敬的祭祖
如同我跟兒子說:
人生啊
除非真到了萬不得已
祖靈決不能任其荒廢毀棄
.........

晚安... 我的朋友

 

DSCN59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