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47

 

         今天是重陽節. 龜岡沒有遠行

         昨日到大溪買了油飯

         又到中壢買了客家菜包和紅龜粿...

         (這都是父母親生前的最愛)

         一早換了新茶 / 三柱清香... 為祖先過重陽節

        

         自從空巢之後. 年節給龜岡的感懷也在不知不覺的改變著

         從心慌 + 手忙腳亂開始

         如今已能從容自在的和神明 / 祖靈對話...

         依照四時更替... 祈請歷代祖先添衣加食...

 

         內心更感覺微妙和踏實

         這微妙的感覺來自:

         感覺祖靈隨時都在身旁關注陪伴...

         也感覺自己還能繼續平安的存在

         ..........

 

         而踏實呢? 來自:

         能讓最掛心我單身過日子的父母親看見我並沒有因癌症和婚變而倒下

         ..........

 

附記: 儘管這都已是天人遙隔的陳年往事. 第一次因肝癌開刀. 父親來看我.

         癌症復發等後續的事. 我不忍病中的父親增加負擔而刻意隱瞞.

         所以他並不知道.

         母親則是在牽掛著我的身體和婚變的事離去的...

         每一次焚香祭祖. 就清楚而且真實的感受到父母親對我的不捨和照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