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位網友的部落格.將照片分類整理得井然有序.羨慕極了.


一時興起也想把自己部落格照片好好"管理"一番...


當然是從捷克之旅開始囉!高高興興設了"捷克之旅"分類.


高高興興存入.愈存愈覺得自己早該這麼做了...


可是我不懂啊!


又一時興起.心想應該把已變更分類的先從"全部照片"中刪除.


網友才方便看照片(才不會二邊都有)


於是一張一張的刪.刪得超快樂的...


萬萬沒想到這一刪麻煩大了.二邊都沒了.


...就這樣啦!老黃頭皮發麻.差點槌牆壁.


更頭痛的問題又來啦!"管理"了約900張.


算算還有近30本大大小小的照片簿.而且都是沒光碟的老照片.


推估了一下.至少有2000張吧?


(老黃自認顧家+疼孩子.再怎麼窮也为三個孩子的成長過程留下了完整紀錄)


於是.孩子的媽說話了:趁這機會整理成三份.將來每個孩子可以各留一份...


天啦!那不是要一張張掃瞄成光碟?


(放上部落格的有些也是挑幾張用掃描的.原先只是想放幾張就好了.以二次澳洲行為例.相本就有10本耶!若要全部整理.那...)


這說明了凡事脫不了"管理"更顯示要一開始就做好管理工作.


這讓我佩服起幫我拍結婚20周年的婚紗攝影公司.


原先只想拍1-2組當紀念.沒想到"連拐帶騙"拍了五六十組.


最後當然選了30幾組囉!(每一組都美美的.很難拒絕耶!)


令人佩服的是.除了一本大大的總合照相簿之外.


還以孩子為主體製作了3本小尺寸很精巧的小相本.


(方便孩子各自帶在身邊.實在太棒了)


老黃還不敢決定何時開始這項整理照片的偉大工程.


但我知道.晚做不如早動手...遲早要做的.


希望我有足夠耐心在某個良辰吉日動工囉!


为老黃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