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年輕時練武.所以


我鼓勵小孩練武


我家大姊.二姊.小帥哥都練跆拳道


小帥哥最有耐心.十歲就綁上黑帶(初段)


我呢?跆拳是最愛.再加一點柔道


當兵又像沾醬油般碰一點摔角.擒拿.奪刀.奪槍


高中時年輕氣盛.不懂練武需要保養.只求一日千里


每天對著牆壁猛踢.猛K


以為就會功力精進.現在才知道那是


陰雨天手臂酸痛的種子


小帥哥上高中後和老黃一樣年輕氣盛.我鼓勵他加學劍道


一位八十歲的老教練.不太想再收徒弟.因為:


時下的年輕人沒耐心.吃不了苦.學幾天就消失了


他要我帶孩子到別處看看(說得客氣.其實是不收了)


我百般要求.結論是:讓小孩來看幾天眞有興趣再說


孩子去了四個星期(每週日)教練給他一張板凳.坐了四星期


終於正式當了徒弟.我看出我家小帥哥會有成就的


也看出他比老黃有耐心.若是高中時的我.坐一天就走人了


去年春節帶小帥哥去向教練拜年


我又看到我想要的達到了.坐在教練家的椅子上


小帥哥椅子坐1/3直挺挺的看我和教練聊天


道別時.小帥哥向教練躹了九十度的躬


我問:上課都這樣嗎?


答:不只呢!每次下課學員要列隊恭送教練.還要一直目送到教練上車為止


我心裡高興啊!我找對教練了


我對小帥哥的未來更放心了


希望他能和我一樣(至少啦)有人叫我老ㄅㄟㄅㄟ了.還能


眼光銳利.行動快捷.遇事面不改色


一口氣正拳伏地挺身二十下


和長輩同行我會自然走在後方半步.保持警戒


更希望他”從心”學習:


"參禪參性性參禪 . 念佛念心心念佛"


成就真正的武士道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