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90  

   (守候/龍潭湖/攝影:龜岡忍太郎)

 

以下對話的狀況. 應該也常出現在癌症患者的家人之間吧?!

前天到姊家吃晚餐...

她竟然開始相信某種用喝的直銷產品. 可以勝過化療

所以! 不願意再接受醫院排定的療程...

龜岡算很會勸人的了

引經據典 / 軟硬兼施 / 威脅利誘  /動之以情 / 說之以理...

龜岡當然知道. 化療對於已經擴散的癌症患者

也只是 "沒有選擇的選擇"

該怎麼做? 能怎麼做呢?

(我想! 旁觀者很難真正體會病人在化療過程的身心煎熬吧?!)

 

唉..........................

 

對話:

媽上次腫瘤指數400多,這次已降到200多. 顯示化療藥有效果,

醫生說最多延一個禮拜治療,媽要延兩個月治療的話,醫生說指數一定會升高,

媽還沒遠端轉移還在治療當中,病程是可以控制住的,就怕她延兩個月太久,

腫瘤指數要降下來就更不容易了,身體也會越來越不好...

 

小舅... 媽媽現在不想化療,因為人家介紹她吃某種東西...

 

這次很頭痛...感覺妳媽好像真的不想化療...

 

跟她說了很多,她還是堅持不化療.

醫生說她已經是末期了,擴散肝臟及肺臟,還有腹部也有.

我昨天也有打電話給她朋友,她說她賣的是健康食品,讓媽媽更有體力而已,

媽媽把她當仙丹...

 

我再想想看... 其實... 若已擴散太嚴重. 化療也是拖時間而已...

是否可請賣給她的人. 親自說明那只是健康食品... ?

 

我有跟媽媽的朋友講媽媽的狀況,媽媽已經擴散很嚴重,吃這個真的能不用化療嗎?

她才說這只是讓她更有體力的健康食品,她們也不敢保障可以救媽媽,

她只說要我們尊重媽媽的意思,不肯再出面多說...

賣東西的都嘛是說自己的產品很好,媽媽又很愛聽人家說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覺得妳媽已經知道自己身體情況...這次才不想再化療. 其實.他很聰明. 也很細心.

尤其生病的人特別敏感...

 

真是人間疾苦多啊! 我在詳細思考一番...

再跑一趟吧!?

 

唉..............再嘆一聲.................

 

 

 

arrow
arrow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