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途 / 攝影: 龜岡忍太郎)

 

 

 

                                

 

                                多少年前

                                帶著年少無知從故鄉出離

                                像一陣沒有家的風

                                像浪與浪之間的覓食海鳥

                               

                                多少年後

                                回到可以望見故鄉小山頭的地方

                                心依舊漂泊

                                滿身是傷

 

                                有那麼一天

                                當願意遞給我ㄧ杯溫開水的人出現時

                                我知道

                                我是願意停下的

                                就停在可以望見故鄉小山頭的地方

 

                                累了

                                不再走遠了

                               

                                ........ 龜岡 ......... 

 

赤い夕陽の故郷/三橋美智也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bEfiw9_p4

 

文夏 -《黃昏的故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WQRcwNcIw

 

文夏 -《黃昏的故鄉》

曲﹕中野忠晴
詞﹕愁人 (文夏)
(1960年文夏代表作,改編自1958年三橋美智也的赤い夕陽の故郷)

喂~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孤單若來到異鄉   有時也會念家鄉
今日又是來聽見著   喂~ 親像塊叫我的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不時照落的山河
彼平山彼綠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
今夜又是來夢著伊   喂~ 親像塊等我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我返去的聲叫無停
白雲呀你若要去   請你帶著我心情
送去給伊我的阿母   喂~不通來忘記耶~

 

赤い夕陽の故郷

作詞:横井 弘
作曲:中野忠晴
(唄:三橋美智也) (1958年)

 呼んでいる 呼んでいる
  赤い夕陽の 故郷(ふるさと)が
  うらぶれの 旅をゆく
  渡り鳥を 呼んでいる
  馬鹿な俺だが あの山川の
  呼ぶ声だけは おーい 聞こえるぜ

 呼んでいる 呼んでいる
  赤い夕陽の 故郷が
  なつかしい 面影の
  ひとつ星も またたくよ
  小麦畠は 二人の夢を
  ひそめているか おーい 今もなお

 呼んでいる 呼んでいる
  赤い夕陽の 故郷が
  涙ぐみ 背のびする
  渡り鳥を 呼んでいる
  雲よ行くなら おふくろさんに
  思いをせめて おーい 乗せて行け
  (おー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