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二週前... 龜岡做了一場夢...


                                      也是父親離開三年又七個多月以來. 第一次清晰的夢見父親.


 


                                      場景... 老土角厝的客廳. 父親面容依舊. 穿著長袖老襯衫. 長褲的褲腳


                                                   捲得高高的. 一如往昔坐在老舊的八仙椅上...


                                                   我. 大姊. "她" . 隨性的站在廳裡...


 


                                      大姊指著放在地上好幾種青菜. 對我說: 這家己種耶. 鐵登去煮...


                                      我說: 免啦! 我罕哩煮...


                                      大姊: 鐵等啦! 哪耶罕哩煮? 總係愛煮來吃...


                                      我有點猶豫. 故意避開父親的臉... 說: 我家己一雷人... 攏親菜吃...


                                      父親抬頭看著我. 笑笑的開口: 我哉影哩家己一雷人啦! 家己一雷嘛愛


                                      煮來吃...


                          ...............................................................................................................


                                     夢境就這麼簡短. 但所有的對話. 表情... 都和以往一樣真實又清晰...


                                     父親臉上也一樣掛著慣有的笑容...


                                     這些日子裡. 我一直重覆思考這夢境代表什麼意義?


                                     讓我最訝異的是. 父親那句: 我災影哩家己一雷人啦...


                                     他的表情自然. 語氣平和... 似乎對於我和 "她" 的分開早已了然於胸...


                          ...............................................................................................................


                           附記: 1. 父親辭世前. 為了不讓父母親擔心. 我隱藏了腫瘤復發和婚姻生變


                                          的事實... 每次回老家探望或到醫院陪伴時. 表面上仍盡量維持正


                                          常狀態...


                                          一直到母親辭世前幾天. "她" 和重病的母親發生嚴重口角衝突.


                                          我還故意避重就輕...


 


                                      2. 龜岡很少做夢. 一年中難得有1-2次做夢經驗. 曾經期待辭世的


                                           父母親能入夢. 告訴我還能為他們做什麼? 缺少什麼生活用品


                                           之類的事... 但一直未能如願. 這午夜夢迴. 確實出乎意料之外.


                                           我想... 父親是要告訴我: 我都知道了! 你自己要堅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