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衛生署加強宣導>
感冒多喝水卻很少尿尿一定一定要看



女生要注意,男生要給你的女伴看!



身體健康很重要!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身體細微的變化 !





如果感冒多喝水卻很少尿尿一定要有警覺心,


因為腎臟的神經很大條很粗心不會警告你,



事業誠可貴健康價更高!



俗話說經一事長一智,不過我寧可沒經歷這件事,



不論你多忙,請你看完這個正在發生的事 ..... 


 


  


    
〝感冒〞讓我的一個好同事 ( 其實可以說是好!

 


) , 現年 26 歲,在耶誕節那天住進醫院的加護病


 


房直到今天 (12/28) 都沒出來。


  
她,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子,才 26 歲, 前幾天不舒


 


服,講話有鼻音,告訴我們她應該感冒了, 她媽媽叫


 


她去看醫生,她說她自已多喝開水就好了, 過了兩


 


, 實在很不舒服才去看醫生,開始服葯, 起初有好


 


一點,但是她告訴媽媽每天喝很多水, 可是排尿很


 


少,也沒在意,但是很容易疲倦, 這樣大約過了三四


 


天, 她在 12/22 還活蹦亂跳的和我們一起參加公司尾


 


牙, 12/23 還和朋友一起出外? C玩; 12/24 早上就


 


沒起床過一直在睡覺 , 她媽媽問她,她說應該是〝感


 


冒〞很累要睡覺就這樣, 一直到 12/25 ! 上她媽媽


 


說, 已經睡一整天了該起來看看吃點東西服葯, 結果


 


她才發覺自已根本站不住, 而且腹痛緊急送往醫院,


 


直接送入加護病房檢查原因, 原先醫院推測是腹膜炎


 


要緊急動手術, 但經過胃腸科主治醫生初步檢查覺得


 


不像, 就去照超音波,發覺胃腸根本沒事, 這才又找


 


了婦產科醫生會診,又去照超音波, 結果一樣檢查不


 


出什麼問題。


 



過一夜 12/26 早上,她全身酸痛躺不住, 坐著呼吸急


 


, 緊急戴氧氣罩,醫院發覺她根本 沒排過尿,這才


 


找了腎臟科醫生會診! ,腎臟科醫生一檢查, 從她臉


 


上出現二個紅點,及一直沒排尿, 推測是 急性敗血症


 


引發急性腎衰竭 ,但還不能確定, 所以抽血去檢驗,


 


 另外,培養她體內的細菌, 看是哪一種細菌這樣厲


 


害, 但是抽血檢驗要下午才會有結果, 培養細菌要三


 


天才會有結果, 腎臟科醫師推測是一種名為葛蘭氏,


 


 (我不知道字對不對,這個譯音是來自醫生口中)



細菌的頑強細菌進入血液中直接破壞血小板才會是目前


 


的病狀,建議醫院使用專門針對葛蘭氏細菌的抗生素為


 


她注射,( 一直到此時醫院還是用一般的抗生素注射,
因為沒查出病因,無法對症下葯!
) , 但是,一直到


 


 12/26 中午, 我去加護病房看她時, 剛好遇到腎臟


 


科醫師門診完來看她, 但我已看到手肘靠著床邊的部


 


份已立即出現了淤血且變黑,因為無法排尿而產生的水


 


腫, 這位醫師隨即問了我的身份後, 要找她的父母說


 


明病情, 我及她的父母才在這位好心的醫師詳細解說


 


下, 瞭解她的病況己到了危及生命的階段, 急性敗血


 


症己經引發了第一項併發症──急性腎衰竭, 目前


 


上的紅點及手肘的淤血 (都是急心敗血症的癥兆), 目


 


前已出現了 呼吸急促 ! 的病狀, 接下來可能會引發


 


腦部缺氧而無法呼吸!



正式宣佈有三天的危險期, 並且立即安排洗腎,清除!


 


腎臟內的積水。



今天
12/27 中午我眼看她, 加護病房內的她插入鼻


 


管,管內都是血, 我還要強忍著眼淚,告訴她, 嗨!


 


今天看起來氣色好多了, 躺著沒問題、可以睡的著就


 


好了, 明後天開始好好補補又可以一起上班了,



出去問了她媽媽,才知道今早併發了胃出血,



緊急插管抽血
.........     她媽媽對著我一直掉眼


 


淚說: 我祇要她能好,我怎樣都沒關係 .... 


    
 
我要奉勸各位好朋友一些事, 這是那位好心醫生的


 


提醒:



每天在我們身邊都有很多細菌, 〝感冒〞祇是你的身


 


體提醒你,免疫系統受到傷害, 有任何症狀都要一五


 


一十告訴醫生,好讓醫生能研判確實的病情!




另外,建議女性朋友們:




! 上洗手間前後都要洗手!以免細菌經由尿道進入身體


 


破壞我們的血液組織,引發如此嚴重後果,還有不要諱


 


疾忌醫!畢竟,生命是我們自己。

千萬注意看完它,也拜託轉出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