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 龜岡忍太郎)

   <重新整理發表>

 

在三級古蹟... 新埔上枋寮... 劉宅的廳堂二側都掛著幾塊匾. 左側的匾開頭寫著

"芳草春回依舊綠" 內容則頗值得玩味... 龜岡猜想. 這必定適度寫出當代劉宅主

人的俠義性格. 以及面對人生的豪放個性吧!? 對比現代人汲汲營求名利.

終日深陷緊張與壓力的所謂高度文明生活模式. 龜岡寧願選擇早期農業社會那種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淡薄生活...

龜岡將內文抄錄如下. 就當作自己餘生的目標和座右銘. 也送給網友...

在真正懂得施與受 / 得與失之後. 以順天應人為行為框架. 過屬於自己的快意人生吧!

..............................................................................................................

                          我也不能文             我也不能武

                          不論強弱                不別貧富

                          遇酒飲幾杯             遇詩吟幾句

                          客來我不辭             客去我不阻

                          或有時蔬                 或有時肉脯

                          朋友有顛危             死生我不顧

                          豐嗇每隨時             誠敬出肺腑

                          我也伶俐                 我也顛痴

                          也不露醜                 也不出奇言

                          不暴人短                 事可對天知

                          惟理是適而道為期

                          日暮看牧童驅犢       雨餘觀野老扶犁

                          入牕檢點古史           倚欄靜聽黃鸝

                          世人道我無用           我只開口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