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整理發表... 原寫于2009/8/23>

 

這是獨自在礁溪的第三個夜晚...

一切都是不同的生活模式...

白天去了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

朋友介紹這家咖啡店已有一些時日. 今天終於去喝了咖啡...

朋友只說是宜蘭天津路85號... 結果呢? 哈! 竟然是在羅東耶!

真是 "一丈差九尺" 不過!多跑一些路是值得的...

老闆 丹尼似乎在事業並不如意 (家庭呢? 第一次見面... 我沒問! )

但咖啡還真的好喝. 夾雜著一絲絲失意的苦澀 ...

店裡煙味很重! 老闆說: 不抽菸的就別來這裡.

二樓幾乎已 "荒廢" 了!

丹尼... 一個大男人自己住在這裡...

剛進門時感覺很怪 / 很不習慣...

聊了天 + 喝了咖啡之後. 慢慢懂了!

"人生就是這樣! 不必那麼認真" ... 丹尼一直掛在嘴邊的話...

是啊! 人生就是這樣!

多少英雄豪傑. 在經歷某些失落之後...

人生對他們而言... 恐怕只是一聲輕嘆之下的過眼繁華罷!

這不就是所謂的... 冷眼看人生嗎?

我想! 我已經慢慢懂了!

我先點了一杯摩卡. 又續了一杯曼特寧...

或許! 是心情不同吧?!

熟悉的曼特寧似乎不夠苦/不夠滄桑...

也許! 進門時丹尼說: 摩卡才夠味... 是對的!

也或許! 丹尼的人生有更多的苦澀?!

離開時我還各帶回2磅咖啡豆...

可以繼續咀嚼天津街85號咖啡的苦味...

.............................................................................

PS.照片... 巴里島(2007年12月)

      攝影... 龜岡忍太郎

      (龜岡的相機壞了... 這樣也好... 既然是流浪. 就別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