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掛...)

(吸甜柿...)

(吸甜柿...口器伸入柿子中)

(吸甜柿...儘情的吸吧! )

(準備進食...口器仍捲著/半藏在口中)

(準備進食...捲起的口器)

(喝糖漿...)

(龜岡特製的糖漿...)

(喝水囉...)


(口器明顯的在吸水耶!)

<重新整理發表...寫于2006-11-14>

 

今天一早起床. 第一件事就是確認蝶兒安好

吃完早餐. 龜岡邊喝著咖啡... 邊想著應該讓蝶兒吃點東西

天啊 ! 我怎麼餵呀? 真是為難耶!

於是開始了驚喜的第二天:

確認蝶兒安好. 而且牠還能倒掛了喔!

龜岡拿了一小塊甜柿餵牠. 也第一次看到蝴蝶的口器原來像支黑色小吸管

更神奇的是. 不用時. 小吸管會捲起來藏在口中喔

蝶兒開始吸取甜柿汁了耶! 好開心喔! 邊吸還會偶而暫停一下

將小吸管捲起來收進口中. 然後又伸出來繼續吸... 真是太神奇了

吸完果汁. 蝶兒竟然又開始 "趴趴走 " 了. 偶而還想試飛一下...

但最多只能飛起30公分左右. 就又掉了下來

我終於知道牠是隻新出生的蝶兒了. 因為我找到了牠留下的蛹.

還染著一些血跡. 也看清牠出生就有些殘缺. 身子往右歪斜.

而且翅膀也有一邊無法完全伸展開. 我判斷蝶兒無法飛行了

(龜岡為牠擔心. 但另一個念頭在龜岡心中升起: 讓龜岡來養牠吧!)

龜岡又用蜂蜜加水稀釋. 試著讓牠吸... 蝶兒也喜歡蜂蜜耶!

龜岡吃完中餐去看牠時. 牠竟然鬧失蹤了... 讓我屋前屋後找了好幾圈.

又著急/又期待... 著急的是怕牠被小鳥抓走. 期待的是希望牠是康復了!

/飛走了... 能過正常生活了!

沒想到約二小時後. 牠竟然又走出現了. 也不知道牠是躲在哪裡?

(反正平安就好! )

晚餐後我用了另一個小盒蓋. 裝了一些水. 還放了張衛生紙

(和裝糖漿碟子上架的小樹枝是一樣用意. 就是怕牠把翅膀弄濕了)

蝶兒似乎善解人意. 又或是口乾了? 馬上伸出小吸管吸了起來. 而且.

還吸了好久喔! 從沒想過. 龜岡竟學著餵起蝴蝶了!

這應該會是珍貴而且難忘的記憶吧?

在龜岡心中還是希望有奇蹟出現. 如果蝶兒能悄悄飛走. 那該有多好?

這才能讓牠回歸正常的生命旅程啊! 讓大家一起為牠祈禱吧!

今天睡前. 龜岡還會再餵牠一次. 我想牠會平安的. 更希望的是.

明天一早能看見牠勇敢的飛起...

就算牠沒說再見就飛走了. 龜岡也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