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425134-3195887007  

   (歸途/攝影: 龜岡忍太郎)

   <重新整理發表 . 寫于2006-07-21>

 

這文章寫了好多好多年了

當時是從捷克經奧地利返台途中

.............

攤開空服員遞來台灣的報紙

回程的路途並不喜悅

寬敞的商務艙也難掩失落

失落什麼呢? 想些什麼呢?

1. 為政者(統治者)終將被歷史檢驗

    很多人都会拿捷克的歷史當玩笑. 笑他們當時的統治者 "懦弱 "...

    每當敵人開戰. 進逼... 捷克就投降了. 在浩瀚時間之河的某個段落來檢驗.

    我輩是否該承認當時那被譏笑為軟弱的某個君王. 其實是最有智慧的?

    ***如今能在走出專制統治的短短幾年內. 引領捷克快速振興經濟.

          發展觀光事業的不正是靠這些維持完好的古建築 + 文化?

          而那些曾被譽為勇者 (自認勇者) 的統治者 (征服者)

          除了短暫體現自己英勇善戰之外. 又為自己國家. 为自己後代留下什麼?

          為政者口中所謂的 "道德良心" . "為天下蒼生" 要經得起歷史檢驗啊!

          (忍不住要說一聲: "捷克... 真是太神奇了" )

 

2. 原以為旅行之後的台灣政壇會平靜些. 沒想到報紙上仍舊是那些揮之不去的政爭消息

    . 闔上報紙. 为台灣祈禱... 似乎是遙遠飛行中唯一能做的事.

 

3. 看到捷克到處充滿觀光客. 又有廣大歐盟市場作為後盾. 不禁對自己說:

    要是我來當台灣的總統. 我一定會为台灣找出一條可長可久的路.....

    而不是放任每個鄉鎮. 小鼻子小眼睛弄些不倫不類. 經不起檢驗的.

    淪為養蚊子的所謂 "景觀" / "地方特色" ... 真能吸引國外投資者和旅人嗎?

 

4. 如果我年輕20歲. 如果我肯吃苦. 有鬥志... 但在台灣找不到好的出路

    (我們應該體驗到了! 台灣的機會真的不多) 我會到捷克(或類似的國家)

    開拓前程. 做進口 / 出口生意. 做有特色的餐旅事業. 精品店...

    可能會很苦. 但總比每天坐困愁城. 消磨鬥志好啊!

    (出發前看了一篇報導. 大意是中國的一些事業家. 已看到未來中國觀光客將大量

    進入歐洲. 而目前的歐洲缺乏適合中國人的餐廳. 飯店... 正大肆準備 (或已動手)

    在歐洲投資 "具中國特色" 的餐旅事業... 這說明龜岡的思路還算先進呢!

 

***這麼多年來. 重新翻到這文章. 讓龜岡為台灣感覺悲哀...

      也想要在此呼籲所有台灣政壇的 "要角" . "大老" ... 趕快为台灣找出路吧!

      你們不是每天說愛台灣嗎?

 

***龜岡也要呼籲我的網友. 如果你們是年輕族群. 你們一定要有世界觀. 要懂得充

       實自我. 懂得自己找機會... 別每天醉生夢死. 每天只是滑手機...

       台灣的機會真的不多了. 知道嗎?

 

***哈! 哈! 龜岡是否想太多了呢? 生意人就是生意人. 旅行也難脫本性耶!

      其實! 這些年來. 台灣的競爭力已經嚴重枯萎. 尤其為政者仍深陷權力鬥爭之中.

      絲毫感覺不出有為下個世代的台灣. 有任何前瞻的 / 大開大闔的具體政策...

 

(年輕世代的朋友啊! 恐怕要比龜岡加倍的努力和智慧. 才會有條小小的路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