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YpalUfmE8DUsiLF9VWn.Q  

 

    12-08-2013

    感恩祖靈體貼... 許了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順利完成了第二批的起金作業

    開挖4座祖墳. 起出先人遺骨...

 

vN05LsFisVyo00AMJ09Daw  

 

   因為其中3座昔時僅以石塊當墓碑. 沒有名諱...

   地理師很慎重的為我們準備了一篇祭稟文

   以 "坆中某公 / 某媽... " 為開頭

   再表達了 "為恐日後私人土地被收回或後代祖孫出外發展... 不忍有所遺落...

   預定於農曆11月18日良辰吉時安奉於新購某納骨塔永厝... "

   向坆中的先人作了詳細稟報...

   也向大姑母稟告了已為其母子購置牌位 / 塔位

   讓他們母子團聚...

 

gGifggWJAnn_wdVrdsr16A  

  (這樹有個可愛的名子...水冬瓜 / 攝影:龜岡忍太郎 / 有興趣請看:

   http://kplant.biodiv.tw/%E6%B0%B4%E5%86%AC%E7%93%9C/%E6%B0%B4%E5%86%AC%E7%93%9C.htm )

  

 

   作業中二哥告訴我: 應該請大哥將母親遺下的現金拿出來支應新墓開支

                               不足的再由兄弟分攤. 不應該讓我自己負擔那麼多...

   (先前龜岡已向二位兄長表明. 他們各自給我66萬元即可. 其他的由我負責... )

   因姪子正好站旁邊. 我拉他加入討論. 讓他知道來龍去脈...

   也期待他能明白... 二個叔叔並非計較金錢. 是在講道理 / 講善良風俗的程序...

   (龜岡已經支付了約356萬元. 預估全部費用大約要370萬元)

  

    唉! 我跟二哥也不清楚大哥想法. 這幾年來他也承受許多來自兒女壓力...

    每天唉嗟怨嘆的

    只希望大哥自己要想開些. 該放下的就要寬心放下...

    更希望他能認知... 在現今社會裡. 其實他已經是很富有的呀!

    (若看到這文章的姪子姪女們... 多開導他吧! 他真的很富有. 要放下了啦! )

 

    至於龜岡的想法呢?

    金錢已經不是我要追求的了!

    我只想盡到為人子孫的傳承責任

    更期待親族間無論哪一房都平安順利 / 枝繁葉茂...

 

    附記:

    1. 龜岡要藉此向二嫂的明理和胸襟表示敬意...

        大約20年前了吧?! 當時老家沒有個正式的廁所

        因為要大拜拜 "殺豬公" 決定蓋個衛浴間...

        當時我跟二哥說: 水電你內行. 你負責統籌. 費用我負責...

        事後... 二嫂很堅決的說: 這樣不行! 要平均分攤. 不能只讓小叔出錢...

        這件事... 龜岡還一直記得耶!

 

     2. 此批次起金. 位於員樹林國小後側私人土地上的一座古墓. 骨甕內積滿了水.

         龜岡不禁想到: 重新安置祖先遺骨的事. 早就該做了!

         而位於老家門前的古墓. 骨甕則完好如新. 先人遺骨雖然年代久遠(應該有

         100年以上了吧?) 遺骨卻仍完整潔淨. 色澤溫潤... 或許! 黃家子孫要由衷

         感謝這位先祖. 一直護衛著黃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