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30  

 

                     一早和兒子出發為新建祖墳掃墓...

 

                     綿綿細雨織起往昔

                     那

                     彎駝踱步的祖母

                     扶著牛犛的父親

                     挑水肥桶澆菜的母親

                     ...............

                     都成了必須努力併凑的回憶

                     都已在悠悠逝水裡

 

...........................................................................................................................

 

附記: 近幾年來.每逢掃墓.祭品都是由大哥統籌準備...

         (因為母親過世後的 "公款" 尚在大哥保管中)

         三天前二哥忽然來電說: 大哥說這次掃墓的牲禮 / 菜碗...要 "隨人傳" ...

         (意即: 祭品要各自準備)

         我說: 好啊! 我這人番番.自己一個人也不知怎麼準備.那我就用水果代替.

         反正有心就好!

         二哥接口就說要幫我準備...

 

         我想: 大嫂也確實辛苦.每次都要準備那麼多祭品...

         我想: 真的該感謝二哥二嫂臨陣解危...

         我想: 我該好好檢討了! 不能再 "自己一個人" 走天下.

                  該要有個長久之計了! 否則...丟人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踱步 悠悠 往昔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