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奈 / 沉痛 / 荒唐...

午後又當義工帶病人上台北看診
經常是從各項健檢到抽血檢查
從神經外科看到精神科
焦慮 / 躁鬱 / 憂鬱 
帶過的人多了
老龜我大概也可以開處方了
助眠的 / 放鬆的 / 止痛的
不同的頂多是劑量輕重
或再填些問卷 / 做些測驗罷
......

4年7班的老烏龜
卻常開車帶6 / 7年級的大朋友看病
出錢出力是我樂意的
但常感覺無奈 / 沉痛 / 荒唐

*要勸這些大朋友至少做到按時起床 / 吃飯 / 睡覺
*勸他們不管是早晨也好. 黃昏也罷. 至少做個有氧運動 / 散散步
*勸他們至少能看看書或報紙. 讓自己能專注作點事 /

  增強自己專業能力. 避免與時代脫節
...........

通常再下一次門診時. 他們還是啥也沒做到
感覺無奈 / 沉痛 / 荒唐

*40年煙齡的老烏龜. 還得輕聲細語鼓勵他們
大哥哥(叔淑)不要求你們馬上戒菸
(怕激怒他們. 惹來反效果)
至少先學習老烏龜自我約束的方法
約束自己. 每小時最多抽一根菸
那麼
24小時 減 8(入睡時) 減 3-5(專注工作時) 減 2(運動時) 
那麼
至少先控制自己每天頂多抽半包菸
然後
再約束自己. 每根菸只抽2/3就丟掉
那麼
就能做到讓抽菸對身體危害先降低
但通常他們還是做不到
(更別提還有酒癮 / 毒癮的... )
感覺無奈 / 沉痛 / 荒唐

我不知 道這社會怎麼了
更無法想像現代孩子的抗壓性哪去了
感覺無奈 / 沉痛 / 荒唐
還經常要加上感覺挫折

這社會不會永遠有大哥哥(叔叔)幫你們的
也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幫你們
知道嗎
你們一定要知道的
任何人 / 藥物
都無法取代你自己的決心
.........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人肉叢林
每天上演人吃人的戲碼
黑夜既然到來
就別在暗夜哭泣 / 自我放逐 
黎明一到
陽光就會昇起
趁大哥哥(叔叔)還在 / 還能開車 / 還有點養老金

(還募得到一些有限資源)
一起加油. 好嗎???

 

其實! 社會上需要協助的個案太多

但我手上的資源是很有限的

如果... 在某些時日之後. 你們還是不願意或無法下決心改變自己

這資源將會轉移給更需要和有心想改變的個案

.........

 

2013-09-26 14.11.44DSCN0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