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的血淚...

第一次來參拜關渡萬善同公祠是民國70年
當時還在上班
位於關渡火車站上方的萬善堂還非常簡陋. 大概只能遮風避雨...

民國73年6月
經歷合夥創業失敗後
竟奇蹟式的在萬善堂上方的自強路租屋重啟爐灶
二女兒也在此出生

民國76年6月
搬離自強路. 有了自己工廠
然後
孩子和工廠都不停 "長大"

曾經寫了這樣一段回憶:

創業開始,工廠和住家都是租的,帶著孩子東飄西蕩,我悄悄在
心中又自訂目標;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工廠和住家。
1984年6月的某一個夜晚,我又要搬家了,我的大女兒當時三歲(因係12
月出生,一般稱四歲),卻是準備第四次搬家,那一夜我無法入睡,當打
包好之后,獨自一人點了香煙,站在陽台上(在三重自強路),對著夜空,我哭了,因為:
* 我深深自責自己沒用,不夠資格為人夫,為人父。
* 我眼中又一次重覆稚女每一次搬家時臉上的惶恐無助。〈當過父母的人,如果有搬家經驗的一定會清楚那種感覺;當孩子搬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熟識的玩伴,只能怯生生的看著鄰居小孩在玩樂。慢慢的她開始逐漸敢於加入遊戲之中... 當她完全融入玩伴時,臉上也開始展現天真無邪的笑容。每一次搬家就看到心愛的女兒重覆這種無助和失落,真是心如刀割啊!〉

..............................................

30多年了! 還是維持到關渡宮 / 萬善堂參拜的習慣
也會刻意繞上小山丘... 去看看那有血又有淚的小工廠
心境好複雜...
經常會呆坐在車上好久...

是天意?
是萬善堂的庇佑指引?
我是桃園人. 因合夥關係租屋在三重自強路
卻又在關渡橋邊的淡水自強路重新創業
???

昨天下午
我又一樣的參拜 + 繞一圈
一樣無言
...............

 

DSCN2863.JPG

DSCN2865.JPG

DSCN2866.JPG

DSCN2867.JPG

DSCN2868.JPG

DSCN2870.JPG

DSCN2871.JPG

DSCN28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