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山


                          偶而會在上山前自問


                          我屬於山嗎


                          通常沒有任何答案


                          一如離開時整個城市的自言自語


 


                          我是來交換的        我這麼想


                          是城市的無情和喧鬧遺棄我


                          還是我過於驕傲拒絕城市示好


 


                          我是來交換的        我這麼想


                          用耀眼的過去交換淡白的未來


                          用閃爍霓虹交換暗夜像流星穿過樹梢飛鼠的眼


                          也換取一些謙卑的寧靜


 


                          是不是可以就此不再回去        我這麼想


                          上山是會習慣的


                          孤單也是


                         


                          還是上山吧         我這麼想


                          那一把存摺地契換來的保險箱鑰匙


                          丟掉吧


                          整個城市的過眼繁華


                          還有那張所謂的病理切片報告


                          徹底從記憶丟掉吧


 


                          山啊        請俯允我


                          用你亙古的寬大收容我


                          我不再交換什麼了        我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