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四日凌晨5點...為逝去的父親舉行 "三年" 法會


其實! 父親逝世屆滿一年還沒多久...年底才做了 "對年" 法會...


這 "三年" 是怎麼算的?我也不很清楚!


只知道...按民俗做了 "對年" 之後就可以擇個好日子做所謂的 "三年" 法會...


法師的動作幾乎如出一轍...


請靈/召魂/燒金紙/燒庫錢/燒衣物...


佛語/祭文...我都可以背出來了!


這次對我而言內心感受卻絕然不同...


一年多來.每次回老家總是先到靈桌前為父親上香.和父親說說話...


"爸爸:您有吃飽嗎?"


"爸爸:天氣冷了! 您要記得多穿衣服! "


......................


也總習慣默默看著父親的遺照...


(單眼皮/短髮/笑的時候嘴角會稍微歪一邊...我很像父親.就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感覺父親仍坐在眼前...


法會尾聲...


將帶重孝的孝服拆開燒了!


靈帛/布幔燒了!


僕人/ㄚ環的紙人偶燒了!


父親所留下的最後一雙鞋燒了!


靈桌也撤了/燒了!


望著裊裊的白煙和灰燼.忽然驚覺父親這次真的離開了!


...................


以後就只能在心裡和您說話了!


我敬愛的父親!


寒流又來了! 衣服要多穿幾件...


我敬愛的父親!


如果您生活中有缺少什麼?記得回來告訴我!


我敬愛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