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花陪伴的一天)

(還是喜歡甜柿)

(龜岡給的果菜汁.堅持不要! )

(開心訪花...)

(蝶兒的小小花園...)

(看到花就開心了...)

(花間嬉戲...)

(留連花叢裡...)

(徒步旅行...)

(貼地趴趴走...)

(在龜岡手裡小歇...)

(爬圍牆...)

(百尺竿頭更上一步...)



(蛹...蝶兒的出生地)

<重新整理發表...寫于2006-11-16>

 

蝶兒到龜岡家第四天了

也是蝶兒開心的一天...

龜岡也跟著開心...

今天一早. 龜岡陪蝶兒吃早餐. 牠還是對蔬果汁不感興趣. 仍然鍾情甜柿...

今早喝咖啡時突發奇想:

蝶兒不能飛出去. 但何不把花園搬進來? 於是龜岡到花園剪了幾朵花.

為蝶兒 "製造" ㄧ個超迷你花園...

也許蝴蝶天生愛花. 有了花精神就來了. 東跳跳 / 西逛逛 / 時而徒步旅行/

時而連飛帶跑...

還爬上牆耶! 精神奕奕. 還一再展翅試飛. 但因為翅膀歪了! 牠無法直飛.

只能轉圈圈... 龜岡看了很不捨. 但也只能自言自語: 活著就好! 加油!

龜岡邊看著蝶兒高興的玩著. 邊為牠拍照. 忽然間牠竟然停在我手上.

在我手臂上走來走去. 最後展開翅膀停在我手腕上小歇.

龜岡只能用左手拿相機.來個單手攝影. 雖然拍得不是很好 (沒拿穩)

但卻是難得的照片喔!

 

四天來的心路歷程是非常奇特而且感動的. 或許. 網友從文字 / 相片

看到龜岡像個瘋子般. 陪伴一隻不期而遇的殘缺蝴蝶 .但龜岡卻是用非常嚴肅

+ 認真的心情看待生命. 我覺得再也沒有比生命珍貴的東西了!

四天來我耽擱了不少應該做的事. 我相信這是值得的. 在這奇特的四天裡.

我對生命有了新的領悟和詮釋. 或許. 我們都用了太多時間精力在 "自我"

而忽略了更多值得我們去關注的人 / 事 / 物...

 

我知道這隻小蝶兒的未來是坎坷而殘缺的. 龜岡所做的 / 能做的. 終究無力回天...

遇到這個可憐小生命. 或許. 是要讓我更懂得對生命的珍惜和尊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