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籟溫泉會館.金山/攝影:龜岡忍太郎)

  <重新整理發表.原寫于2013-07-17>

 

這些日子當然有著很多風風雨雨. 也曾經是極度灰暗的...

分享一些比較實際和陽光的吧!

在某一個當下. 我反覆自問:

*我要活下去嗎?

*我要怎麼才能靠自己活下去?

然後... 我回答了自己...

*要活下去!

*不求 / 不依賴 / 不拖累任何人.

*要用自己的方式自己好好活下去.

首先... 我確認 "維持正常飲食" 是要活著的最根本要件.

何況我是個病人...

於是! 我開始走進市場+ 走入廚房...

每週為自己煮一鍋養生粥... 內容是輪動的... 這是早餐.

五穀米(或糙米/十穀米) / 排骨(雞肉) / 紅蘿蔔 / 牛蒡 /

南瓜 / 紅棗 / 枸杞 / 洋葱 / 小魚乾...

(分裝成小袋後放入冷凍庫)

 

每週再蒸一大碗燕窩...

(後來改成白木耳+ 黑木耳)

 

每二週買一隻烏骨雞... 滴雞精.

(一樣分裝成小袋冷凍)

***每天起床後先吃ㄧ小碗微波加熱的燕窩+ 雞精. 然後再吃

ㄧ份電鍋蒸熱的養生粥.

..........................................................................................

午餐和晚餐則是麵 / 水餃 / 米飯... 隨興替換.

我不是巧婦. 又懶得多洗碗. 我習慣煮成湯麵(湯餃/稀飯)

排骨 / 雞肉 / 牛肉 / 羊肉... 是輪流的基本湯底.

蕃茄 / 青(紅或黃)椒 / 馬鈴薯 / 山藥 / 鮮魚...

也是輪流的附加食物. 再加入1-2種蔬菜...

這就基本解決了我的餐食.

.........................................................................................

在養病+ 養生的前提下. 我完全不考慮所謂的色 / 香 / 味...

我廚房裡沒有味精. 沒有油. 鹽的用量很少. 也不用醬油.

(冬天我會加些黑蔴油. 夏天則是在起鍋前加些橄欖油或苦茶油)

..........................................................................................

還有呢?! 我不吃冰品. 不喝冷開水...

無論在家或出外. 總帶著保溫瓶. 喝溫熱的白開水.

當然! 我仍舊維持每天喝1-2杯咖啡 / 泡1-2次熱茶...

(習慣了! )

冬天偶而燉一鍋清蒸羊肉或牛肉... 還是分裝冷凍. 輪流著吃.

(也分些給孩子)

出外呢?

上山多吃野菜 / 近海則盡量吃新鮮海產...

就這樣! 算懶人或拙夫的自救飲食吧?!

這些日子以來... 我還活著!

(血糖/血壓/尿酸/膽固醇...都超正常的耶! )

B肝病毒也維持 "0檢出" / 肝功能指數也都正常

切過幾次的右側肝臟早就重新長滿了

還是一尾活龍啦!

哈! 也不知道是驕傲? 是丟臉? 是幸福? 是悲哀???

管它的! 反正我還活得好好的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