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攝影: 龜岡忍太郎)

 

很多人說我笨. 偶而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一些認為我笨的人離開了我. 我也離開一些比我聰明的人...

 

有人說: 風後面是風. 天空上面是天空. 道路前面是道路.

路有多遠. 心就可以有多遠. 心有多遠. 路就可以有多遠.

 

有人說: 人的心在遠方. 走的越遠離自己的心就越近.

人的靈魂在高處. 爬的越高離自己的靈魂就越近.

 

我認同! 人生是矛盾的. 人心是會改變的...

年輕時我們會很輕易的說... 我絕對不會變. 絕不後悔!

到了某一個生命時程. 我們卻改變了! 後悔了!

 

有人說: 人生充滿著無極的矛盾. 一邊是對生的渴望. 另一邊卻是對死的安緬.

走進了生的陷阱. 就處在死的邊緣.

落在死的泥潭. 卻又見到生的希望.

 

佛說: 不著有. 不著無. 不著是. 不著非. 不著生. 不著死......

我們卻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有. 無. 是. 非. 生. 死... 之間追逐. 遺憾和悔恨...

 

佛說: 這是一個婆娑世界. 沒有遺憾. 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喜歡馱著重重的殼. 我的殼不是用來防禦. 與人為善就無須防禦.

我的殼是讓自己收斂自己. 給自己一個愚笨而窄小的空間.

去審度那些比較聰明的人...

我習慣笨笨的走. 笨笨的爬...

用我遲鈍的感知和愚拙. 在心海裡緩緩踱步.

走向自己的心. 走向自己的靈魂...

我當然知道! 聰明的人要了什麼? 笨的人又失去什麼?

我更知道! 從廣義的生命看世界...

聰明的人最終不一定聰明. 笨的人最終不一定是笨.

 

有人說: 游魚貪食. 釣者誘之. 人皆責魚. 我責釣者...

 

老烏龜說: 人生百態. 繽紛多彩. 冷眼觀之. 自在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