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Oct-2012中午.


陪一個大孩子到新光醫院回診...


為了讓他有個愉快的心情. 龜岡通常會盡量再安排個餘興節目. 特意約了兒子18:00一起吃晚餐.


看完診才下午三點多. 離兒子下班還有一段空檔. 所以載大孩子到關渡宮走走...


 


關渡宮的規模很大. 尤其有二條類似隧道式的通道二側. 依次供奉著神佛塑像... 感覺得出. 大孩子


很開心. 也很好奇...


 


他還求了三個香灰袋(一個是給我的) 我教他向媽祖膜拜 / 許願. 還要手持香灰袋在香爐上繞幾圈.


薰取香煙. 才會靈驗. 並提醒他... 如果有向媽祖許願. 當心願達成時. 一定要記得還願.


 


又帶著他往宮後小山走了一圈. 因為龜岡沒帶相機. 大孩子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效果不很好.


龜岡已儘可能加以調整了! 就算是留個紀念囉!


 


接到兒子後到故宮附近的黃金海岸吃晚餐. 點了胡椒蝦/鱘龍魚/鳳梨蝦球/空心菜... 對龜岡而言.


這是能力所能及的事. 就盡量做吧! 只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康平安...


 


用餐間兒子提到... 下個月公司要派他去上海參加機械展...


我說: 那很好啊! 可以增廣見聞又汲取很多經驗耶!


其實! 內心是非常開心的... 他是剛進公司的新人. 還在試用期...


這表示: 他必定表現良好... 但我刻意沒說出口.


心愛的兒子... 加油喔! 


 


                       DSC00774


下: 龜岡後面紅色的燈就是 "平安斗" 每一斗內插有竹尺/剪刀/鏡子/寫著姓名的紅色牌子...


      我不是很清楚這平安斗的典故. 只知道必定是眾信士祈求平安/順利/升官/發財... 的吧!?


      (斗...古時候量米的圓形容器.白米買賣和計量.以斗為計算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