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姬路城...小豆島途中 / 攝影: 龜岡忍太郎)


 


不知不覺一個月又過了!


今天還是陪案主回診. 算是幫人幫到底吧!?


醫生仍舊很有耐心. 很詳細詢問他的近況... 幾點吃藥啦? 吃了藥多久才能睡著啦?


一天大約可以熟睡幾個小時啦? ........... 真佩服醫生的耐性. 難怪龜岡當不了醫生.


 


今天著重在更精細探討幻聽的內容和細節...


也決定排時間做個完整的智力測驗. 希望能更明確判斷記憶力和反應... 等互動情況.


之前做過腦部掃描. 沒有明顯異常. 但醫生認為案主回答問題的反應時間有點慢.


希望進一步尋找除了個性之外的原因.


 


總體來說... 我覺得沒有很明顯進步. 從好的方向看. 至少4個月來已經幾乎不喝酒了!


但是! 還是無法規律起居作息. 也還無法(不願意) 單獨出門走走或爬爬山...


我一直用自己當實例鼓勵他... 找件事做! 例如: 試著出門拍拍照... 拍到了花/拍到了樹


/拍到了蟲蟲...回家後就可以讓自己再試著找資料/檢討下一次怎麼拍會更好?


(龜岡也是這樣自己摸索著走過來的)


 


記得有一次刻意把衣服拉高. 讓他看龜岡肚子上的疤痕... 鼓勵他... 人是有無限可能的...


只要有決心. 一小步又一小步... 就會走出一條路...


為了讓他更能有個方向. 龜岡再次和他約定. 下週帶他去青山瀑布/ 八煙聚落. 並且在會館


住一晚 . 泡泡溫泉...


 


為了引領他對山林的興趣. 龜岡叫兒子將林克孝先生的那本 "找路" 送到醫院. 讓他帶回去


"加減看" 然後跟往昔一樣. 再 "刻意" 讓他下車去買了他愛吃(龜岡的最愛) 的花捲. 讓他帶


回家... 接著到7-11 讓他幫我買杯不加糖. 加2顆奶球的小美. 也叫他為自己買一杯...


從這些細微的動作看來. 其實! 是有進步的. 記得剛開始時. 他會有些猶豫和惶恐. 現在已經


很自然又熟練了! 而且! 該怎麼分裝? 找回多少錢? 都處理得很好...


 


人生中其實沒有絕對可能或不可能的事. 難的是在如此高度競爭和生活壓力之下. 家人必須


把收入擺在第一位. 而工作之餘. 可以真正用在病人身上的時間/ 精力 / 金錢... 確實很


有限啊! 尤其對於需要長期關照和引導的慢性病病人. 更如櫞木求魚...


 


既然案主信任龜岡. 也明顯看得出來... 每次從到他家接他開始. 一直到送他回家.


岡能感受到他是開心的...


能做多少算多少. 盡力盡心之外. 也只能衷心為他祝禱了!


 


值得一提的是... 他是有情有義的人. 他也會主動關心龜岡病情. 還會清楚記得閒聊時


談到下次龜岡要追蹤檢查的日期... 在日期到達前. 來電話問我要不要他陪?


而且! 他也經常會說: 等我可以上班. 我會把醫藥費還給你... 


每次我都說: 好啊! 你一定可以恢復的...到時再還我...


(其實! 龜岡只希望他恢復健康. 能逐步找回自信. 錢的事我根本不可能要他還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