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05 - 2012... 時陰時雨. 氣象預報還會有豪大雨的可能...


為了安全考量. 龜岡還是選擇往路況比較穩定的烏來走. 在新烏路看見 "二龍山


步道" 指示牌. 路旁剛好有空地可停車... 那就這裡吧!


 


其實! 走入山林是龜岡生活裡很重要的一部份. 去哪裡? 有什麼特定景觀?


並非首要考量. 只要能走走. 拍拍照... 就已足夠! 某些層面言... 算是給自


己身體一個交代. 讓自己盡量儲存生命能量...


 


二龍山步道


蝶兒趁著雨歇. 也在儲存能量吧!?


二龍山步道


不知名的草花. 愉快的展現綠意...


二龍山步道


毛毛蟲似乎並不怕雨. 帶著雨珠爬行...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用什麼方式? 竟然有一隻爬到龜岡後頸... 紅腫了一片!



二龍山步道


檳榔樹後的群山. 罩著濛濛雨霧.


二龍山步道


落葉滿地的產業道路. 在雨中還是有點滑...



堅強的樹根仍固執的護衛著崩落的山壁...



並不常見的箭竹.



這應該是俗稱的觀音竹...




農家種的苦瓜(前)和小黃瓜(後) . 長得特別好...



茶業剛採收過. 雜草比茶樹高...



楓樹初生的嫩葉...



雨天... 蝸牛的快樂時光...


二龍山步道


二龍山步道




在步道入口旁的 "台語音韻學苑"


二龍山步道





走了1.5小時. 雨勢逐漸變大. 龜岡決定折返... 來回大約有將近3小時路程. 還算可以了!


接下來就不多描述了! 用餐/泡溫泉/喝茶... 是一定要的. 也是多年來的養生習慣.


 


值得一提的是. 晚間再從烏來開車出來. 試試新烏路旁的穴道安摩...


蔡老師是在50歲時失去視力. 他對人體穴道倒背如流... 龜岡和他聊了很多內心事...


他說. 他失明後也花了4-5年才真正走出內心枷鎖... 勤學易經和穴道推拿. 曾經遠赴四川


研習. 也曾在龍山寺旁擺攤算命... 也許! 曾經在人生路上跌倒的人. 特別投緣吧?!


 


龜岡問: 你幫客人按摩. 可以判斷出客人的身體狀況嗎?


他答: 當然可以!


我問: 那你覺得我的狀況如何?


答: 你先告訴我年齡...


我說: 五十幾了!


答: 以你的情況. 如果你現在是40歲. 我會說... 正常!


      如果是30歲... 我會說... 不夠好!


      而你已經超過50了! 又經歷過那麼多次手術. 還能維持這麼好的筋絡情況和肌肉彈性...


      我會說... 異數!


............................................................................................................................


親愛的格友們! 路過新烏路時. 去給他捧捧場吧! 他真的很專業. 不只是按摩師. 更像是中醫師喔!


穴道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