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恨拋棄動物朋友的人






這是一篇別人在美國使用了七千美元,買了全版

廣告來刊登的文章






倚著你,是我一生中最快樂

當我還是傻裡傻氣的小狗時,一舉一動都會令

你樂不可支。


你稱我為自己骨肉,喚我作心肝寶貝。

雖然,我解剖過你幾個枕頭,咬爛過你不少鞋

子,但我們還是成為了最親蜜的朋友。


我記得多少個晚上,我在被窩裏,鼻子哄著你

,聽著你說秘密、說理想、說夢話。噢,那是

多美滿的日子。


我們一起散步,一起奔跑,一起遊車河。

你上班,我會晒著太陽,半睡半醒的等你回家

,有時夢見你,有時想著你。












另有新歡

你愈來愈忙了,除了工作,也開始拍拖。

我仍然每天等你,在你心碎、失意時安慰你;

無論你對或錯,我都只會默默支持你。


你回家,我當然雀躍;嗅出你戀愛的喜悅,我

更欣喜若狂。


她,現在是你的妻子了,並不太喜歡狗,但我

仍然歡迎她。


我對她唯命是從,嘗試用熱情感動她。








你快樂,我便快樂。

嬰兒一個個出世,我和你同樣興奮。

看到他們嬌嫩粉紅的肌膚,嗅著他們的氣味,

令我覺得自己也是父母,我也想照顧他們呀。


但她,和你,卻擔心小孩子的安全,最後,我

不是被關在工作間,就是給困在籠子裏。唉,

我是這樣的愛他們;愛,卻把我囚禁起來。


小孩子慢慢長大,我終於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他們扯著我的毛,戰戰兢兢地走出第一步;他

們用小手指戳我的眼,好奇地拉開我的耳朵研

究,又熱情地吻我鼻子。他們怎樣搞,我都無

任歡迎,畢竟,你已經很少和我玩。我願意付

出性命,來保護他們。


我會鑽進被窩,聽他們的小煩惱、小夢話,我

又會和他們一起,等待著你每天回家開門的鑰

匙聲。











被遺棄的痛

現在,你要調去工作,公司為你租的大廈不准

養寵物。


你為「家庭」,作出了理性的抉擇。

只可惜,沒有人提醒你,曾幾何時,我就是你

的「家庭」。


很久沒遊車河了,我真有點興奮,直至,我進

入了「愛護動物協會」,貓、狗、絕望、和恐

懼的氣味湧進鼻子裏。



你填好文件,說:「我知你們會替牠找個好歸

宿的。」


工作人員聳聳肩,一臉無奈。他們都知道,就

算有出世紙,為中年犬隻尋找一個家有多渺茫。











孤獨的苦

你的兒子尖叫著:「爸,不要讓他們帶走我的

狗!」


你要撬開他手指,他才肯鬆開我的頸圈。


我實在替他擔心,我擔心你剛替他上的一堂課

,會令他一生對友誼、忠誠、愛、責任,和所

有生命都需要尊重的價值產生懷疑。


你留下了頸圈和皮帶,避開我的視線,拍拍我

的頭說再見。


你走後,兩位工作人員談起來,說你幾個月前

就知自己要調職,為甚麼不自己嘗試替我找戶

好人家?


她們搖搖頭,說:「豈有此理!」。





以為你回心轉意

工作人員忙得要命,但很看顧我們。

當然,每天都有食物供應,但,我己經喪失食

慾很久了。


起初,每有人走近「囚室」,我都以為是你回

心轉意,連跑帶跳地衝向鐵欄杆,希望一切只

是場惡夢。


後來,我開始期盼會是想收養我的好心人,任

何人,只要把我從這夢魘救出去就好。


最後,我明白我不會是中心其他幼犬的對手,

牠們活潑可愛,沒有包袱,我開始長期縮在

「囚室」一角,靜靜等待。











為愛被犧牲

有天,工作人員下班前,我聽到腳步聲來找我

,跟著她,我蹓過長長的走廊,入了一個房間。


靜得像天國似的一個房間。


她把我放上桌子,揉著我耳朵,叫我不要怕。


我的心砰砰跳著,估量著下一步會是甚麼,暗

地裏,卻有點如釋重負。


做囚犯的日子,似乎走到盡頭了。我的天性不

改,
看見她邊拿起針筒邊流淚,又開始為她擔

心。


我明明白白到她的情緒,正如我明明白白你的

一樣。









我要離開了,但我永遠愛你

我輕輕舔著她的手安慰她,就如從前安慰著你。

她專業地把針滑進靜脈,刺痛帶著一陣清涼的液


體流遍我全身。



我累了,躺下,想睡了,抬頭望著她慈愛的眼睛


,我喃喃怨道:「豈有此理!」她不知是看得懂


,還是聽得懂,抱著我,抱歉地說對不起。




又匆匆地解釋一切都是為了確保我不用受苦,不


用受遺棄。



我去的地方充滿著愛,充滿光明,會比這個世界


更適合我。

我用盡最後一分氣力,重重地擺了擺尾,想告訴


她,那句「豈有此理!」,不是對她說的,是對


我最愛的主人說的。

我會永遠想念你,也會永遠等你。

我希望你一生遇上的所有人,都和我對你一樣有


情有義,都和我對你一樣忠誠。

*原作者請求大家轉載,為不懂說話的寵物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