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11-29-2011) ... 算是重新出發日...


 


一早 07:50 出門 . 因為 09:30 必需到新光醫院作例行超音波檢查+ 看上週抽血


報告... 正如自己預期... 一切正常!  


(久病成良醫了! 每次追蹤檢查前. 照照鏡子. 從臉色和眼睛的明亮度... 大致就知道


 該次檢查結果... 八九不離十... )


 


離開士林上一高. 在汐止轉入二高. 再轉入北宜高... 前往今天的另一重點行程...


礁溪的聖母堂...


 


下北宜高時已經中午了! 原本想直接開到雙連埤(員山鄉) . 吃鱒魚餐和野菜. 也探望


吳老闆夫婦... 吳太太也是癌友. 每隔1-2個月. 龜岡就會上山去用中餐. 和他們閒話


家常... 時間一久.  成了很好的朋友了!


(打過電話才知道今天是他們餐廳休假日... 那就下次再上山囉! )


 


於是! 走濱海公路往頭城的大溪漁港開. 去另一對 "老朋友" 開的 "大溪漁港海鮮" 用


午餐吧! 今天他們餐廳生意很好. 一批接一批的客人. 龜岡心裏也為他們高興耶!


遺憾的是... 老闆娘腳受傷... 腳踝裹著紗布. 走路一拐一拐的... 有時候竟然用單腳跳


著去接電話... 看了很難過!


 


我和她聊了一會. 提醒她要多休息. 腳踝的傷很難好. 而且! 保養不好很容易有後遺症...


(龜岡曾經受過類似的傷. 十幾年了! 每當變天時還會酸痛)


她說: 沒辦法! 做這種生意. 沒辦法休息...


我說: 妳要多請一個人幫忙. 自己就坐著收帳... 這不能開玩笑!


她說: 貼了字條/ 登了報... 就是請不到人... 因為這裡是漁港. 大部分住戶家裡都有魚船.


          要忙自己家裡的事...


 


用完餐... 二夫妻正好忙完坐下吃午餐... 我走過去道別. 還特別提醒老闆. 一定要想辦


法讓老婆休息. 還聊了一下自己以前受傷的情況...


臨行時... 跟老闆娘說: 妳要保重! 她也說: 一起都要保重!


(他們夫婦知道龜岡健康情況... 聽到很真的+ 鄉下人那種純樸的關懷... 好感人! )


.................................................................................................................


將車停在五峰旗外圍停車場. 這次選擇走平緩的細石子產業道路上聖母堂. 雖然比較


遠. 但不必走階梯... 適合龜岡目前的情況...


 


每次遇到較大生命轉折之時 (或之後) . 龜岡就會到聖母堂. 點一顆小蠟燭. 向聖母鞠


躬感恩. 感謝聖母庇祐. 讓龜岡每一次都能平安度過劫難...



這是聖母堂廣場的中心點. 習慣站在這裡眺望蘭陽平原. 天氣晴朗時. 還可以看到海...


每當來到這裡. 心裡就感覺安定而且開闊...



雖然龜岡跟隨父母親信奉傳統道教. 多年來卻習慣來此禱告... 感覺聖母總在我身邊. 用愛


/ 用寬大的胸懷接納了我. 讓我心境平安. 賜給我無邊的力量...



 


今天... 蘭陽平原陽光普照...


龜岡踏著夕陽慢慢走下山. 很奇妙耶! 來回5-6公里的山路. 走起來輕鬆無比...


除了腳步慢了些. 一切都感覺美好而且愉快!


我想! 我又跨過一道關卡...


每每想到或見到許許多多生病的人. 還是要拖著病體為生活勞碌.


尤其! 社會底層那些三餐不繼的人們...


會突然驚覺自己是幸福的...


一切又將重新開始了!


 


我所有親愛的朋友:


一起保重!


一起重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