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10  

 

紛紛嚷嚷的選舉過了!

我想! 大多數人都很清楚. 人民真正在意的課題. 並不容易因一場選舉被重視或解決.

執政黨的全面崩壞... 有人形容: 輸到只剩總統府...

但! 要讓掌握權力和既得利益者放下或分享. 無異掾木求魚

身為一介凡夫. 還是泡泡茶. 看看書吧!

 

一直很喜歡這本探討生死的書... "生死習題--- 人生最後必修課--- Lessons from Dying"

或許我的狀況不同. 很多年來不但不避諱碰觸 "死" 這個議題. 反而可以靜心去探討學習.

沒錯! 死亡是可以 / 也必須學習的. 每個人最終都會走上這條路.

既然如此. 又何須避諱?

傾聽它. 探討它. 學習它... 更能夠讓人悟透人生的起落與得失.

減少對物慾的奢求.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心靈的自我修行吧?!

在修行的道路中... 寬廣了 / 柔和了 / 安定了原本狹隘 / 仇恨 / 不安的心.

 

特摘錄幾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 當我們只想追求好的. 規避壞的. 就掉進了得失的泥淖.

    快樂與痛苦是整個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我們之所以感覺受苦.

    就是因為我們只想保留它相反的那一面----- 快樂...

 

... 我們或與我們關係親密的人可能會死去... 這個念頭總是讓我們很不舒服.

    不舒服的根本原因. 就是因為我們想逃避或拒絕生命的完整循環...

 

... 我們緊緊抓住自我期許與形象. 抗拒陰影的入侵. 這個陰影有我們害怕變

    成的模樣. 我們將害怕的東西. 從意識底層驅趕到潛意識. 企圖只保留自

    己想要的東西. 然而. 藏著陰影的潛意識. 並不是一個被隔離.

    被密封的區域. 這種做法只是將恐懼掩蓋. 眼不見為淨而已...

 

... 過一個完全像 "人" 的生活. 就像一個沒有結束的原諒過程.

    這種生活沒有內在衝突. 我們很單純而簡單的做自己.

    不做作也不誇大. 我們都有自己的過錯. 不必自責.

    因為我們感興趣的是自我成長. 而不是自我傷害.

    當我們的心不捲入任何內在衝突時. 就可以輕易的發自內心去原諒他人...

 

 

arrow
arrow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