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075  

 

   今天說了一些話...

 

   *用我對兒女的心情說說話(妳應該比我女兒小)

     妳現在是站在"當下"看感情聚離...所以妳痛苦.

     (畢竟有人相伴的日子已有段時日.已經習慣...

      很多時候.其實只是不想改變習慣.不是真愛)

     可是...人生是長河.絕不是只有現在...

     "長江萬里.千里終有一曲"

     這 "曲"是人生三萬天中的必然.

     因為有曲.才會知道和珍惜什麼叫直.

     另外...從因果觀來看...

     什麼人在什麼時候會在妳人生出現?扮演什麼角色?

     其實是前世或更前世緣與業的積累.

     是註定的.不可逆的.

     (這是很有效的心靈療癒用語.也確實有很多人生事是無從探究因由的)

     年輕時我不懂也不信...

     這十年來人生旅路上的變化.讓我相信了!

     *罹癌...讓我放下事業.開始懂得珍惜自己.接近社會底層.

     *婚變...讓我從感嘆轉化為感恩...幸好她這麼早離開...

       因為她的離開.我還有時間重新找回自己的獨立和生命力.

       如果我人生沒有這些變化...

     *我必定還是天涯海角追名逐利.庸俗不堪.

     *我必定逐漸喪失自我.無法與人用心交流.無法在瀕臨死亡中

       去重新感受生的喜悅.

       以上是鼓勵妳:變化不一定不好.沒有離.就不會有更好的聚...

 

..............................................................................................

 

    *很高興妳願意跟我這老杯杯談心事.讓我感染年輕...

      這種人很多.而且愈來愈多.是教育問題.也是受社會病態傳染吧!

    *看清一個人面目.勇敢離開...這是妳要的.也是正確的.

    *不須揭穿.他會不會受報應?這是他自己造業.與妳無關.

      如果妳夠寬容.妳可以在心理祝福他.再多的恨和責難都毫無意義.

      只是讓事件更複雜.讓自己更受傷.

    *有的男人自以為有吸引力.愛嚐鮮...鮮味退了就找新的.

      或許!將退未退.或許想回味...就逗逗妳...

      妳回應了!他會認為妳離不開他.更增他的氣焰...

      也等於讓他更堅信:他是天生好茶壺.理當配許多杯子...

      在因果過程中.妳等於在幫他造孽.

      這樣懂吧?

    *拿出妳灑脫的一面...活出自我.讓自己更幸福...

      這才是唯一妳該走的路.

      上蒼會在適當時間處理有關他惡行的部份.妳不必操心.

    *送妳一段話:

      秋霜肅

      夏日炎

      新花鮮了舊花掩

      世情看冷暖

      逢者不需言

      ("不需言"...切記!不值得談他/想他/為他牽絆...

       永遠要讓自己是一朵美好/健康/向陽的新花.

       緣分到了!自然有人會珍惜欣賞.

       短短一小詩.道盡人生冷暖.就記著吧!)

 

........................................................................................

 

     *剛在今天的自由時報副刊看到一篇文章 "當個值得回味的舊愛"

       二個段落.覺得要讓妳看到...

     *如果當初他沒有好好珍惜妳.離開妳後.他對妳的想念

       就已經是對他最大懲罰.有朝一日妳會碰到更懂妳的人.

       "真愛" 一輩子往往不會只來一次.妳會再愛上下一個人.

       以更成熟的自己...

       (重點: 以更成熟的自己...記起來)

     *...和一場愛情告別之後.妳依然是完整無缺.

       妳只是走過一場戀愛.妳依舊是妳.是蛻變後的自己...

       (重點: 妳依然完整無缺/是蛻變後的自己.哈!還是要記起來)

 

...............................................................................................

 

PS. 手有點酸了! 有符合情節的 / 需要療情傷的...

      歡迎取用. 在夜深人靜時仔細思量...

      當明天太陽升起. 用全新的心情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