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次辛卯.農曆三月十四日...母親離開屆滿一週年...


家族按照傳統習俗於十三日晚上為母親舉行對年法會...直至十四日零時結束.


儀式依然熟悉...


首先敬拜釋迦摩尼佛等三寶佛.請求讓母親魂魄返回故居...


再行祭拜母親靈位...


然後將靈位移請至門口.法師手持白幡.口唸法語.向外招請母親回家...


.....................


.....................


一切行禮如儀...


最後是將靈位移至門外的晒穀場.家人牽起紅繩.圍成一圈...進行燒庫錢儀式...


(每一次 "做七" 都為母親陸續火化了金銀財寶/庫錢/生活用品/衣物...等.為的就是讓母親


 在新世界的新生活中能衣食無缺...)


 這次則將母親遺留的衣物全部火化...也燒了紙傘/雨傘各一把.


(先前父親治喪後曾託夢給大哥...他有一支雨傘沒帶到...)


看到母親衣物.不禁淚往內心裡流淌...


許多衣服/鞋子...都是全新的.未曾穿過...


母親啊! 母親!


您這是何苦呢?


一輩子省吃儉用.兒女/親戚買給您的衣服/鞋子...


您竟然捨不得穿戴.都用塑膠袋逐一包妥存放...


母親啊! 我的母親!


您這是何苦呢?


多年來按月拿回去給您的零用金.您竟然連同裝錢的信封袋保存著...


母親啊! 我的母親!


一輩子養雞/養鴨/養豬/種田/賣菜...的您.


竟然可以遺留約值600萬元店地一筆.外加現金約230萬元.


您是怎麼省下來的?


您這是何苦呢?


我已決定.等兄弟分配完妥.屬於我的部份.我會將之全數捐出.作為清寒學生獎助學金...


我也會以您做模範...督促兒孫...惜財愛物/克勤克儉...


然後呢?! 我會持續多年來的作法...把剩餘的愛分送給更需要的人...


我這麼做...您不會反對吧?


母親啊! 我的母親!


請您無須再記掛我的健康和婚姻...


我已經慢慢學會打理自己的生活.也按時進行追蹤檢查...


番子寮105號特有的風骨.已足夠支撐我面對一切...


也許! 我沒有您和阿爸那麼堅強.但是! 我會學習讓自己更堅強...


您安心歇息吧! 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