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在某個銀行某種特殊氛圍下自爆婚姻問題...


有好一陣子心裡一直很不自在.夾雜著挫折/感傷/無奈...難以形容的感覺.


經常凝視窗檯琉璃飾品中展翅俯衝的鷹.不斷自問: 我還能飛嗎?


其實! 很多年來.我將自己囚禁起來.除了極少數真心關心我的朋友之外.


我已經不再信任人性/不再信任友誼...


自囚...成了習慣...


..................................................................................................


或許! 早就該坦然面對?


就像四十歲的老鷹.必須忍痛自行拔去爪子/脫除舊羽毛...


等待新的爪子/新的羽翼長成之後.延續生命.繼續翱翔...


痛...是生命的必然...


痛...是新生命蛻變的起點...


我想! 我開始可以體會這奧妙的心路歷程.


也意外發現還有很多人關心我...


當了幾十年董事長/總經理的龜岡.又一次次親身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暖.


從沒想過...職務所形塑的嚴肅 / 冷漠 /以及臉上永遠的一號表情之下.


竟然還有那麼多老員工將我當作兄長...太意外了!


也讓龜岡體會到功利主義掛帥的現實社會裡.仍處處潛藏著真正友誼...


就在這特別漫長.特別寒冷的冬季.我不再感覺孤單.


就在這特別漫長.特別冷的冬季.我選擇重新出發了喔!


就當一隻50歲的鷹吧!?


既然藍天還在...


既然還能翱翔...


那就繼續飛吧!


遠離曾經無情的跑道.


飛到一個有愛 / 有情 / 有著初始善良人性的地方.


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


                        "輸不可恥


                         怕的是每次跌倒的姿勢都一樣"


龜岡的心境已經不一樣了! 龜岡也會更小心.避免再跌倒.


至少! 歷經病痛與生死別離之後.龜岡會更珍惜所有的緣分.用更善的心去細膩體會和珍惜未來的人生.


                                  走在一起是緣分


                                  一起在走是福分


無論是和龜岡走在一起或一起在走...龜岡都願意珍惜.願意將微薄的人生經驗和僅有的智慧開放出來.


廣結善緣/歡迎取用...哈! 只要能用...


然後...


讓曾經流浪/曾經悲傷/曾經有恨有怨的心靈.重新回到自然的光明面...做一個真正的人.


                                  錢...夠用就好!


                                  人...誠實就好!


                                  愛...真就好!


...........................................................................................................................


做一個人.並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考慮.特別的訓練或事先準備.規劃.


研究和努力等.他應該是自然.不造作.不需思索謀慮.自然流露的.


如果你的行為帶有任何自我意識的努力.你就還不是真正的.誠實的人.


你只是還在努力往那個方向走.


              --------介加諾. <你看得見我看到的嗎?>


                        (Jae Jah .Noh. Do you see what I se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