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花開了.龜岡家有一株三色茶花...三種顏色的茶花接枝在一起.


這是龜岡的最愛.每年茶花都會按秩序的開: 粉紅---亮紅---純白.


從來不會爭先恐後亂了秩序.這株寶貝茶花會開著花陪伴龜岡過冬/


過春節/迎接春天...帶給我無以言喻的幸福/溫馨感覺.


     今年第一朵粉紅茶花開得特別早.亮紅/純白的花苞也都長得胖嘟嘟的了.


我想.花期應該會同步提前吧?氣象報告有寒流要來了.這是我最憂心的.


因為準備綻放的花苞一遇到寒流(尤其又下雨)就會受凍而萎縮.等寒流過了.


開出來的花就全變了樣...每年總有幾次會很心疼的看著花兒受凍.但又無可奈何.


     孩子的媽曾要我設法將整棵茶花用透明塑膠布包起來保暖.但我想了想最後還


是放棄了.這畢竟是大自然的定律. 就讓茶花自己面對氣候變化吧! 人生也是如此.


總要面對各種壓力和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