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整理發表>

 

再發表一封回覆網友的信. 也不知道为什麼?

龜岡部落格也常會和網友暢談心事... 這樣也好. 也許龜岡一些建言和鼓勵.

若能幫忙正在十字路口的人... 也算好事一樁吧?

(這位當事人因家暴而離婚. 獨立撫養二個孩子. 最近父親病重.

 讓她痛苦萬分. 看著靠器械維生彌留的父親. 也想到自己未來...)

 

但願她能凡事勇敢的往前看 / 往好處想. 就像照片上的老樹長出新葉 /

迎向艷陽... 也祝福她的父親能早日康復.

............................................................................................

原來是黃家小妹!

每一段姻緣的開始都是美好的 / 滿懷希望的.

但我們無法預知ㄧ切. 尤其是原本完全陌生 / 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

我想: 當妳認知 (感受) 到相處不如分離時. 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 "逃離" ...

因此妳無法仔細思考一個完整的未來 + 後果.

又因為母性愛 + 年輕時 (事發當時) 對自我的自負. 認為

"大不了我自己養孩子" 未能仔細評估養大小孩 (正常生活 / 教育 ...)

必須的支出 / 代價 / 衍生性問題...

這是單親媽媽在決定選擇單親時的共同心理情況.

(很難說是對? 是錯? 其實應該說是 "衝動或無奈之下的勇敢" ...)

另一心理情況則是預期 "孩子大了就不用那麼苦了" ...

但... 現代社會和教育制度下. 很容易教出 "自私" + "沒有肩膀" 的小孩.

孩子長大往往不一定是責任的結束. 有時反而是無止盡惡夢的開始...

就算孩子不會太糟糕. 但 . 又面臨一個很頭痛 (心痛) 的現實:

當孩子大了. 有自己天地. 自己年歲也大了. 失了生活重心...

(由於習慣將孩子視為生活重心. 也自然對孩子有某種程度的預期. 在某個當下.

忽然發覺孩子不一定照自己想法成長或發展. 那才是最大的失落和煎熬)

這是單親媽媽的宿命. 很多單親媽媽都是走著這樣的路. 我常接觸單親媽媽.

時間久了. 也失了方寸. 最早時会勸她們找個好男人再婚...

後來修正為. 如果品行還可以. 同居也無所謂... 但. 無論如何.

我發覺眞的很難有一個完美的建議. 畢竟. 有責任的男人通常會正常建立家庭.

所以! 最容易遇到的通常是較花心的男人. 樂於上床作愛.

但真正懂得疼愛對方 / 願意真心分攤責任的. 少之又少...

這通常又只解決健康男女生理的需要. 卻也很容易製造更多問題...

 

*** 社會上也就充斥外遇 / 一夜情 / 虐童 / 情殺... 等悲慘事件.
   
       妳我都是成熟的人 . 妳必會了解我为何如此自持? 龜岡也是健康男人.
       
       也嚮往男女歡愉 (這是很坦白的話. 龜岡畢竟是個男人)
 
       但...龜岡更懂是非. 所以長久以來我學習自制 / 學習做一個真正的 "人"
 
       而不只是做個 "男人"  ...
 
 
*** 若要我建議. 我還是會建議妳:
 
1. 遇到好一點的男人就找一個. 但絕對要有好的品德. 才不會又衍生更複雜
     
     問題 (不一定再婚. 有個伴就好)
 
2. 要培養多方面興趣. 找出生活重心. 孩子大了才不會孤單.
 
3. 照顧好自己健康 / 要有一些積蓄.
 
4. 放寬心 / 不要回頭看.
 
 
*** 也只能如此了! 祝福妳!
 
 
(圖/文: 龜岡忍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