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黃正用心學習攝影.由於幾乎完全沒有根基.卻經常在爬山路上遇到各種不同昆蟲及花花草草.又因新買了數位單眼機...當然急於想有所收成.


        花卉/靜物...還好.只要光線+距離有基本掌握.相機持穩.再試著以相機近拍/望遠功能多做嘗試.就能感覺自己有所進步.但會動/會飛的鳥類+昆蟲...就折煞老黃了.初學者的笨手笨腳加上心理緊張...往往還沒準備好.目標早飛走了...讓我有些挫折.


        也許是因緣際會吧?不經意逛到Mr.Caterpillar的部落格.也留言請教了一些自認"很幼稚"的問題.沒想到竟得到非常詳細的回覆.除了技術上的指導外.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告訴我他的座右銘是"尊重生命.崇尚自然"更勉勵我"不要急於求表現...要先了解昆蟲習性..."我反覆思索.我想我大致能體會他的意思.


        今天我試著在邂逅目標之後.先蹲下.靜靜觀察牠.然後再慢慢嚐試靠近...一段時間之後我驚奇的發現.牠們不但不怕我.還在我身旁追逐嬉戲.我看得出神.幾乎忘了我是來拍照的...


        最終我還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張.以前自認不可能的距離+角度...竟然都拍到了.雖然對光線/焦距掌握不夠好.但內心燃起前所未有的信心.我不斷告訴自己: "尊重生命.崇尚自然" 並且提醒自己: "先平心靜氣+真心做大自然的朋友"...


        特此向Mr.Caterpillar致上由衷謝意.您讓我真正了解人與大自然相處之道.這給了我一個清楚的方向.我會努力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