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01

  (因為美麗島事件. 當時龜岡已是等待退伍的老兵. 也被調回軍法處...

   理由是老兵有經驗... 是啊! 對於上銬/押解...我們很有經驗.但對於人

   權和民主.我門卻被洗腦成可悲的白痴... )

DSCN7718

   (下: 2004 的阿扁319槍擊案. 林義雄以黨主席身分發表的

          "台灣 . 我的母親 . 請俯允我" 文章... 龜岡特別裱框珍藏)

DSCN7721 DSCN7722 DSCN7724 DSCN7725  

 

              那年 (1978 - 1980)

              國家給了我叫憲兵的名子

              給了我槍

              您 . 以及您許多同伴也住進我的營區

              一個叫軍法處看守所的地方

              國家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理由

              記得是叛亂吧

              (號稱忠貞的我不敢也不能多問)

              讓我用槍口對著您

              記得還有陳菊 / 黃信介 / 林弘宣 / 施明德 / 呂秀蓮 / 姚嘉文

              ...........

              從高牆內走到法庭. 又押進高牆

              一次又一次

              ...........

              然後我退伍了

              您失去了母親和稚齡的一雙女兒

              美麗島事件大審卻大張旗鼓在第一法庭熱鬧準備著

              秀朗橋附近各營區也進駐了重兵

              (據說裝甲車都進駐了)

              然後

              我漸漸知道您們沒有罪

              因為您們是為了爭台灣的民主 . 爭做為人最基本的人權

              不應該有罪

              有罪的是這個國家的當權者

              以及饞媚呼應當權者的利益分配集團和個人

              或者 . 還應該包含所有沉默的島民

              於是

              沒有槍的我默默跟隨您們的腳步

              如今

              您又為了島民的未來幸福絕食自囚

              您仍然沉默而堅定

              選擇用肉身對抗當權者 . 對抗槍

              唉

              民主之路怎麼那麼長

              而島國的政治天空還在暗夜

              這黑暗仍舊無從估量

              義雄兄... 請珍重

              前路需要您的指引 . 照亮

              請為島民珍重啊

 

              讓我們一起重溫您說的話吧

              "台灣啊 ! 我的母親

                祈求您繼續賜給我們力量

                改革的路上佈滿荊棘

                但是 . 白雲不會因為山高而放棄飛翔

                相信只要我們堅持

                所有阻礙改革的 . 都將被時代的巨浪吞沒

                抵抗歷史的 . 都將在歷史的洪流中消失"

 

 

PS. 關於林宅滅門血案: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E%97%E5%AE%85%E8%A1%80%E6%A1%8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t2GkNbF-8

 

      林義雄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NZgXdgH-N4 

             

               

arrow
arrow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