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858  

龜言龜語... 我的十字架 ...

對一個6-7歲就必須
養雞鴨 / 養豬 / 煮飯 / 放牛 / 下田... 的我
生活的艱辛和肉體的疼痛
從來就不是一件難事
這是我無從選擇的人生
也是我人生第一個十字架
我樂於揹負
也未曾鬆懈放下

8年多前
我開始一段奇幻的人生旅路
我得了肝癌
接連的手術伴隨婚變
那是一段連呼吸的空氣都悲傷的日子
我又開始回到自己洗衣 / 做飯
甚至自己換藥的日子

其實
我的親人 / 朋友 / 孩子...
都只是知曉某些片片斷斷
當然
這應該怪罪我自己
始終帶著野蠻的驕傲
面對殘破人生與未知的每個明天
這是我人生第二個十字架
我一樣樂於揹負
沒有倒下

然後
我在礁溪五峰旗聖母堂與聖母結了緣
從此
每當重大檢查 / 手術前或 出院經休養可以走段路時
(包含了所有心緒轉折和有可能成為新女伴的人出現時)
我一定會去向聖母稟報
感覺在那裡我完全無須偽裝
也感覺聖母引領我學會一步步內化自己
更感覺自己會要求自己
要真 / 要仁 / 要善
開始懂得將生命所有恩怨情仇
化為內心真正的坦然
真正的喜歡

然後
我歡喜的戴起十字架
沒有也不需要任何形式上的儀式
具體的說
所有儀式已在我內心走完
這是一份身心靈徹悟後自願又美好的
歡喜皈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