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醮壇


                     醮壇


                     醮壇


                  


                      醮壇




 


12-Nov-2012... 到大溪姊姊家 ( 更具體說. 是姊姊女兒住的地方) 吃晚餐.


將要進市區. 遠遠就看見在夜色裡燈光璀璨的醮壇. 隨手拍了幾張...


 


姊姊沒來. 在她老家照顧孫子. 因媳婦剛上被資遣後的第一天班. 要加班.


(姊姊是傳統勤儉的農家婦女. 平日在豆干廠上班. 下班種菜. 幫忙帶孫子. 單親媽媽的她.


 拼死拼活獨立把5個孩子養大.  都做ㄚ嬤了! 還是放不下... 假日還到餐廳打工... 洗菜/ 端碗盤... )


 


外甥女常邀我吃晚餐.  我知道她們不捨我老是一個人吃飯...


(她們沒說. 我也沒說... 但! 我懂! )


 


大美女廚藝很好. 雖然因 "做醮" 晚餐吃素. 還是色香味俱全...


年後大美女要出嫁了! 那就只有小美女(第三女兒) 一個人住了!


她跟姊姊說: 等姊嫁了! 要把瓦斯爐封存起來...


 


那... 我這 "帥舅" (小美女都這樣叫我) 的晚餐不就沒著落了???


 


原本美女要帶我去看大漢溪邊最大的醮壇. 因為和她們討論了一些工作和進修的議題.


放棄了! 好難得耶! 她們都意識到經濟不景氣. 想預先做強化自我能力的準備...


感動啊! 窮苦出身的孩子...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