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攝影:龜岡忍太郎)

 

江蕙+阿杜...思念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XKse0wMW0

夏川りみ 子守唄(ファムレウタ)/ 台譯: 搖籃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XNJ9Jc_Js&feature=related

陀螺...江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vv6YOsSda4

 

歌詞... 思念喲:

作詞:武雄/陳子鴻   作曲:Ucchi Masaaki
演唱:江蕙/阿杜

蕙:昨暝冷月照眠床
蕙:將一場好夢來打斷
蕙:想著無緣的人心就酸
蕙:連青春攏打損

杜:昨暝冷月黯淡光
杜:像一場好夢袂按算
杜: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
杜:又罵阮心太軟

蕙:思念喲我思念喲
蕙:只有在夢中
杜:思念喲我思念喲
杜:心愛望你原諒

蕙:有緣管伊路外長
蕙:若無緣對面千里遠
杜: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
合:有路怎樣倒返

蕙:昨暝冷月黯淡光
蕙:像一場好夢袂按算
杜:兩字相思伴月照入門
杜:又罵阮心太軟

蕙:思念喲我思念喲
蕙:只有在夢中
杜:思念喲我思念喲
杜:心愛望你原諒

蕙:有緣管伊路外長
杜:若無緣對面千里遠
合:不敢舉頭對月一直問
合:有路怎樣倒返

杜:有路怎樣倒返
蕙:有路怎樣倒返

歌詞:ファムレウタ(子守唄)

唱: 夏川里美

作詞:新良幸人

作曲:上地正昭

前ぬ浜下りてぃ 遊ぶ童達が
在海邊玩耍的孩子們

笑い声ぬ清らさ 他にまさてぃ
笑聲清亮 難以言喻

干潮打ちゅる 波音や
退潮時拍打過來的潮聲

我んなちぇる 親ぬ
彷彿是撫養我長大的母親

子守唄ぬぐとぅに 唄ぬぐとぅに
搖籃曲一般 在我耳邊溫柔的低吟著

シュラョイ シュラヨ 願たくとぅ
咻啦呦 依 咻啦呦 希望心願

シュラョイ シュラヨ かなしょうり
咻啦呦 依 咻啦呦 能夠實現

紺地 染みらわん 浅地 染みらわん
布要染深色還是淺色 決定是在於人心

人ぬままどぅやゆる 海や白地
海洋的未來就像塊白布 會怎樣也繫於人心

シュラョイ シュラヨ 願たくとぅ
咻啦呦 依 咻啦呦 希望心願

シュラョイ シュラヨ かなしょうり
咻啦呦 依 咻啦呦 能夠實現

生まり島 愛さ 島ぬ志情ん
對於島嶼的眷戀 島民的熱情

心に海染みてぃ 忘れぃなゆみ
對海洋的感謝我會深深的印在心中 絕對不會忘記

海染みり 海染みり
深深的 深深的 染印在心中

 

歌詞... 陀螺 / 主唱:江蕙 /  詞曲:黃中原

這段情路     旋呀旋     旋呀旋

女人的夢     天真到徹底     越頭猶原孤一個

你耶形影     旋呀旋     旋呀旋

退色耶夢     威置阮心底     紛紛心事亂亂飛

人講人生親像陀螺     旋來又旋去     旋袂完耶鹹酸甜

阮的思念親像陀螺     旋來又旋去     鑚入心肝打袂開

你是窗外秋天的雨     來來又去去     愛阮傷阮同一暝

才知阮是你的陀螺     飛出感情的線

跌落土腳旋歸暝

 

說明:

1.陀螺.台語發音...ㄍㄢ   ㄌㄨㄛˋ

2.越頭...回頭看.

   " 威 " 置...用針去鑽/扎.

   旋...轉/繞.台語為ㄒㄧㄝˇ

   旋 " 袂 " 完...不(意為轉不完/轉不停)

   土腳...地上

   歸暝...整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岡忍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